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抢滩布局 8省1市“十四五”规划将明确发展氢能

日期:2020-12-21    来源:金融界网站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21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十四五规划 雄韬股份

近年来,在国际氢能产业示范、新能源汽车等多重因素叠加下,氢能产业的发展正在走向“风口期”,氢能发展的政策性利好也正在释放。而在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主要任务中,也首次提出要制定“国家氢能产业发展战略规划”。

从氢能被写入《能源法》,到5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明确开展燃料电池产业化示范应用,氢能产业可谓是利好消息频传。

在低碳发展和能源转型的大背景下,“十四五”期间,氢能产业将迎来重要的机遇期。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关于做好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氢能已被列入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重点任务。在国家氢能政策出台前,各地区就已抢滩布局氢能产业,并持续加码,“十四五”期间,氢能产业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据悉,陕西、吉林、河北、山东等8省1市“十四五”规划将明确发展氢能。

富瑞特装控股子公司富瑞阀门的35Mp系列氢用阀门等少量产品为氢能业务配套,张家港同创富瑞基金的投资项目中有些与氢能相关;

美锦能源在氢能源产业布局比较完整,也是在氢能行业投资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

雄韬股份通过股权投资与合资办厂等多种方式,实现了在氢能产业链上制氢、膜电极、燃料电池电堆、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整车运营等关键环节的卡位布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