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德国政府大力发展氢能,大众CEO:氢汽车“没未来”

日期:2020-12-21    来源:易车  作者:驹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21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氢能源产业 氢能源汽车 氢燃料电池汽车

据德国周刊报道,德国政府正在考虑推动氢能汽车的研发,而大众汽车CEO则认为氢能汽车“没未来”不值。

DIDEs说,这种氢电池的价格是高昂,而且不可能比纯电动的汽车多环保。同时,制氢将消耗更多的电力,增加车辆成本。他还表示,燃料电池的成本并不便宜,而电动车是之前环保和便宜的选择。然而德国政府并没有放弃推广新能源汽车除了电动车。

据报道,大众汽车监事会和下萨克森州斯特凡魏尔(StephanWeil)在德国《商报》出版的主题文章上撰文,并呼吁德国联邦政府进一步鼓励和资助氢能汽车技术的发展。德国PeterAltmaier)经济与能源部长Peteraltmaier也表示,他将推动“绿色氢能”尽快实现德国的氢气生产,从而应用于汽车和交通运输。

此外,大众汽车的众多竞争对手早在就投资研发了氢能汽车,丰田未来推出的燃料电池汽车(Mirai),而本田,奔驰、现代和宝马也在开发氢能汽车。

氢能汽车,顾名思义,是以氢为能源的汽车,他将氢反应产生的化学能转化为机械能,促进汽车的发展。使用氢气作为能源的最大优点是他与空气中的氧气发生反应,只产生水蒸气,这有效地减少了传统汽油车对空气的污染。

早在20世纪  代末,RogerE,Billings制造氢燃料电池原型。

经过多年的研究,之前氢燃料电池的发展存在三大障碍。

首先,氢的密度很低,即使燃料以液态形式储存在低温或压缩气体钢瓶中,储存在这些空间中的能量非常有限,而氢汽车与其他汽车相比也非常有限。氢气不应该大量泄漏到大气中,否则可能会会破坏臭氧层。一些研究使用了特殊的晶体来储存更高密度的氢,而且更安全。

另一种方法是在不储存氢分子的情况下从常规燃料(甲烷,汽油,甲醇)中提取氢气。许多环保分子对这个想法不感兴趣,因为他依赖于化石燃料。然而这是一个有效的重组过程,避免了储存和运输氢气的困难。使用重组汽油或乙醇来推广燃料电池,不仅几乎没有空气污染问题,而且比内燃机具有更高的能量转换效率(可有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其次,制造一个可靠的氢燃料电池汽车来提供电力需要花费大量的成本。科学家一直在努力寻找使燃料电池尽可能便宜并具有足够的硬度以承受冲击和振动的基本问题。燃料电池设计大都是脆弱的,因此他不能保存在情况下中。此外,许多设计需要铂等稀有材料作为催化剂,这使得工作更加顺利,但是催化剂会污染氢气的纯度,不利于氢气的供应。

第三个问题是氢可以用作能量的载体,而不是能源。他必须从化石燃料或其他能源中提取,从而造成能源损失(因为从其他来源转化为氢气并返回到能源并非100%有效)。

此外,虽然氢燃料电池已经发展了一段时间,但对于我们来说,获得氢燃料电池的成本太高了。

1、首先,如果我们想得到氢,他将从水分解,而水需要电,我们需要把交流电转换成直流电,这个过程将使氢分子的能量损失降低2%-3%。

2、然后我们开始电解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只能达到70%的能源效率,剩下的30%的能源被消耗掉了。

3、经过以上两个过程,我们得到了氢气,但是因为他是气体,他的体积非常大,这需要我们在每平方英寸10000磅的压力下压缩氢气,这个过程将消耗15%的能量,即使经过这一系列的处理,同样质量的氢燃料的能量值也只有普通汽油左右的20%,储存这些氢燃料需要大量的储存设备。另外,为了保持氢燃料的稳定性,我们必须把温度控制在-253度,这个过程又消耗了30%-40%的能量。

4、在运输过程中,由于我们很难将恒温维持在零下253度,我们也将损失10%的能量。

5、在氢燃料被注入汽车之前,我们损失了大约50%的能量。

6、最终,我们将损失10%的能量,因为氢能汽车只有90%的能效。

因此综合以上所有过程中,我们要驱动一个氢能汽车能量消耗高达80%,从节能降耗的角度来看,氢能汽车很难达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