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广东佛山30辆氢燃料公交车上路!

日期:2020-12-21    来源:佛山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21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公交车 氢燃料汽车 氢能源汽车

12月18日,佛山市高明区首批30辆氢燃料公交车上线试运营。这是继2019年12月28日高明区氢燃料有轨电车上线运营后的又一“氢城”力作,高明、佛山的“氢城制造”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高明区今年内计划投入运营的氢燃料公交车共80辆。氢燃料车燃料来源于氢气,车辆行驶过程中排出的是水,真正实现了零污染、零排放。氢燃料公交车加注氢气的时间仅需5~10分钟,续航里程可达到500公里,性能强于纯电动公交车。

从外观上看,氢燃料公交车与纯电动公交车并无太大区别,里面配置与现行纯电动公交车基本一样,因氢燃料公交车动力足,在行驶体验上,车辆起步更快,行驶更平衡,乘坐更舒适。

这3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将全部投放到今日新开通的H520环线和H590环线上,线路将串联起西江产业新城各大商住楼盘、学校、妇幼医院,与中心城区机关单位、人民医院、中医院、商业广场及江滨公园之间的公交线网,填补文昌路、高明大道东、大德路等公交线网覆盖盲区,有效满足市民通勤、上下学、就医等出行需求。

为方便群众出行,上述两条线路的早晚班车发车时间分别为上午6时25分和晚上22时30分,进一步延长车辆运营时间。

氢燃料公交是高明区安通运输站场有限公司为响应国家、省关于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工程而大力拓展的一个公交客运项目。今年是安通公司转型升级并向多元化发展的关键之年,安通公司提出“践行初心谋发展,担当使命惠民生”党建品牌,把党建工作与业务紧密结合起来,在党建引领下,大力发展氢能公交、充电桩设施、汽车维修厂、公交站亭、路内停车收费等众多项目建设及运营,正走向多元化发展之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