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浙江江山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点火试运行

日期:2020-12-21    来源:掌上衢州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21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生活垃圾治理 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

12月18日下午,江山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点火试运行。

作为江山市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也是继衢州市区、开化、龙游之后的第4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它的成功点火标志着江山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结束了没有焚烧发电项目的历史,标志着衢州市实现了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县县全覆盖”和生活垃圾处置“零填埋”,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江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每天可以为江山处理400吨生活垃圾,这些垃圾用来焚烧发电,每吨大约可以发电400度,即每天可以发电160000度!如果按照一户家庭每月用电200度计算,垃圾焚烧发电一天的发电量就足以提供约24000户家庭一天使用。”江山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资主体光大环保能源(江山)有限公司的章杭鸣相告。

“江山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投运后,连同全市其它三家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起,就可以满足全市生活垃圾的焚烧需求,它为全市焚烧发电项目布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衢州市分类办姜建方说。

江山市生活垃圾焚烧项目将进一步加快调试,尽快投入正式运行。

江山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基本情况:江山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地处江山市上余镇上余村达山篷1号,占地面积约118.5亩,总建筑面积约28000平方米,由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与江山市坞里山生活垃圾处理有限公司按90:10的股权比例出资设立光大环保能源(江山)有限公司,总投资约3.3156亿元,负责建设、运营、管理本项目。

项目配置:1台400t/d机械炉排炉+1台中温次高压余热锅炉+1×10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年运行时间8000小时以上,全年可处理生活垃圾14.6万吨,年对外最大供电量可达2993.85万kWh。还配套一座200吨/日的渗滤液处理站,渗滤液经处理后实现“全回用,零排放”并预留一炉一机建设用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