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项目 » 正文

广东韶关韶能集团新丰旭能生物质发电项目三、四期建成并网发电!

日期:2020-12-22    来源:韶关发布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22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韶能集团 生物质能发电 直燃生物质锅炉

日前,韶能集团新丰旭能生物质能发电工程三、四期项目建成投产,这标志该企业一跃成为目前亚洲装机容量最大的生物质电厂。

韶能集团新丰旭能生物质发电厂冷水塔。

据了解,韶能集团新丰生物质发电项目是新丰县立足自身定位推进循环经济产业布局,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重大举措。于2016年3月开工,历经四年多建设,到2020年底,一、二、三、四期全部建成投产。目前该项目已配备6台130t/h的直燃生物质锅炉和6台30MW装机容量的汽轮发电机组,年发电量可达13.8亿千瓦时,年可供热量100万吨,预期年产值超12亿元,年上缴税收超6000万元。全面投产后,一跃成为亚洲装机容量最大的生物质电厂。

生物质能发电属于国家鼓励和支持的环保可再生能源产业,具有环保、节约资源、惠民、可再生持续利用等优点。韶能集团新丰生物质发电厂利用农林剩余物、城市废弃物等生物质作为燃料发电,实现热电联产、绿色发电和节能供热,既减少了传统火力发电对大气环境的影响,又消耗了一些生产生活中的废弃物,避免了废弃物对环境的污染。该项目建成投产,有效解决了周边地区农作物秸秆禁烧和城市废弃物处理等难题,对保护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有重要意义,同时对进一步做大新丰工业经济总量,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发展,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有力促进了绿色产业发展,助力守护绿水青山,赋能做大金山银山。

电厂有关负责人表示,新丰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是韶能集团公司延长生物质电力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将秉承“团结、创新、诚信、高效”的企业精神和“度电必争、克料必省”的经营理念,持续开展技术创新,不断提高技术创新水平,致力打造成为行业标杆,为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增色添彩。

韶能集团新丰旭能生物质发电厂厂区(局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