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总投资1200万,江苏省首座制氢加氢一体化站正式开工

日期:2020-12-22    来源:盐阜大众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22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制氢设备 加氢设施 电解水制氢

近日,江苏省首座制氢、加氢一体化站及燃料电池实验室项目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开工建设。

该项目由长三角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提供技术方案支持,东风设计研究院设计,占地面积3400平方米,总投资1200万元,设计制氢、加氢能力为200、500公斤/天,配备120KW燃料电池系统试验、检测设备。预计2021年一季度末投入运营。

据项目承建方介绍,该项目是江苏省第一座制氢、加氢的一体化站,将利用1MW屋顶光伏微网实现站内电解水制氢,有效解决“燃料氢”的经济性和氢贮运的安全性问题,将为我市大规模应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绿氢”提供技术经验。

去年8月,省工信厅、发改委、科技厅联合发布《江苏省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规划》,要求加强全省加氢站建设,明确鼓励创新发展。

据悉,我市承担了联合国UNDP“中国燃料电池公共汽车商业化示范”、联合国GEF“中国新能源汽车与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商业化推广”及科技部“长三角燃料电池汽车一体化示范”和“长寿命燃料电池发动机研发”等科研课题,该氢站的建设和投入运营,将有力支撑项目完成,同时将为江苏城市群国家燃料电池汽车“十城千辆”示范工程提供高性价比的“燃料氢”,并为全国各地现场(站内)制氢提供技术和安全运营经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