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内蒙古乌海1.15亿氢能公交由亿华通配套

日期:2020-12-22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唐川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22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公交车 氢能源公交车 亿华通

本月,亿华通继斩获4.13亿张家口公交燃料电池系统及马鞍山14辆公交燃料电池系统订单之后,再传喜讯。

近日,天津海易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旗下子公司乌海海易通银隆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下称“海易通银隆”)与乌海金财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乌海金财”)签署《购车合同》,海易通银隆向乌海金财出售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并提供给乌海公交公司使用。

公告显示,海易通银隆此次出售的是10.5米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合同金额为1.15亿元。根据11月19日乌海市举办氢燃料电池公交车项目签约仪式——乌海金财向海易通银隆购买5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推测,本次公告1.15亿元订单大概率指该批5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记者获悉,该批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装配的是亿华通系统,电堆由神力科技提供,每辆车配备8个氢气瓶,可用氢气总量约为25公斤,加氢时间仅需5分钟左右,续航里程达350km,可实现零下30摄氏度低温正常启动运行。

本次亿华通配套的乌海市氢能公交,将是乌海市首批氢能公交。乌海市作为全国重要煤焦化工、氯碱化工生产加工基地,产业基础雄厚,工业副产氢总量占内蒙古自治区的75%,具有发展氢能产业的资源优势、成本优势。

今天7月,乌海市政府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乌海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规划针对氢能产业链关键环节,瞄准打造示范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乌海市形成氢制造、储运、销售和应用的氢能产业体系。并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推进氢能源技术应用,加快新能源研发、制造,构建氢能经济新格局,全力打造氢经济示范城市。

很显然,亿华通成为率先受益于乌海市氢能产业发展的燃料电池企业。

事实上,进入12月以来,亿华通频频有订单消息传出:12月16日,马鞍山市公共交通集团采购14辆吉利四川商用车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该批车燃料电池系统由亿华通配套;12月14日,张家口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公布了2020年购置第二批公交车项目中标公告,四个标段共计14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这批车辆的燃料电池系统全部由亿华通配套。

这些订单都为亿华通接下来的业绩表现奠定了良好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