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市场 » 正文

能源局发布“风光”红包:一年新增120GW!

日期:2020-12-23    来源:光伏测试网  作者:testpv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23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建设 光伏建设 新能源发展

今天最火的新闻即将开启:2021年一年新增风电、光伏120GW,据悉此消息已经得到国家能源局相关人士的证实。

原文如下:

12月22日,中国能源政策研究年会2020暨“中国电力圆桌”四季度会议在京召开。有代表在会上表示,目前国家能源局已经提出了“2021年我国风电、太阳能发电合计新增1.2亿千瓦”的目标。该消息也得到了国家能源局相关人士的证实。

120GW,可行吗?一年120GW风电+光伏,那是个什么概念呢?

据统计,从2010年到2019年,风电+光伏新增装机最多的年份是2017年,就是光伏历史新高的53.41GW那年,合计70.61GW。

而在风电31.39GW历史最高记录的2015年,风电+光伏是45.19GW。

根据不久前在气候大会上的承诺,中国将在2030年前实现风、光装机总量1200GW,按照测算,平均每年应至少平均新增风+光73GW左右,预期风电30GW、光伏43GW左右。

按照2020年的风电、光伏装机预期,应该在75GW左右。

在补贴退坡的前提下,风电实现大规模增长的可能性很小,能实现30GW是很高的预期了,如此,2021年如果需要新增光伏风电+120GW的话,光伏的担子可以有90GW。

怪不得在CPIA义乌的十三五回顾和十四五展望中,秘书长乐观地估计,“十四五”期间国内年均新增光伏装机规模可达70GW,乐观可达90GW。

如此看来,CPIA的预期并非空穴来风,能源局对此早有规划。

天大的利好,光伏行情会再一次爆发吗?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