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70兆帕储氢瓶、膜电极等项目在列!广东佛山丹灶“两高四新”项目集中签约

日期:2020-12-23    来源:南海丹灶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23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氢瓶 氢燃料电池 储氢设备

近日,南海区丹灶镇举办“双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建设“珠三角制造业创新小镇”系列活动,在现场有9个“两高四新”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图1 集中开工、签约现场

其中,70兆帕车载高压储氢瓶技术院士项目、攀业燃料电池膜电极制造项目、中石化南海区合资项目在列。其中,70兆帕车载高压储氢瓶技术项目是2个院士项目之一,签约方为广东欧佩亚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由挪威科学院院士白勇带头,致力于新兴能源技术研发。

1、70兆帕车载高压储氢瓶技术院士项目

广东欧佩亚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新兴能源技术研发,站用加氢及储氢设施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等,公司团队有挪威科学院院士白勇带头,集聚了浙江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重点高校演示,“国千”等专家。项目获得2019年佛山市科技创新团队1500万元立项资金,预计终期验收累计销售达6200万元。


图2 签约项目

2、攀业燃料电池膜电极制造项目

佛山攀业致力于电堆底层基础材料的研发,掌握了催化剂,膜电极,电堆的核心技术和关键工艺,率先开展核心材料国产化,目前已实现空冷和水冷电堆全国产化,项目计划投资5.4亿元,预计全年产能5万平方米高性能膜电极。


图3 签约项目

3、中石化南海区合资项目

佛山南海区中达晟商业投资有限公司致力于发展氢能产业,项目由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与南海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联合丹灶镇人民政府打造“佛山打造·氢能硅谷”油、氢、电综合能源驿站。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