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迎利好 小型纯电动乘用车被热捧

日期:2020-12-25    来源:证券日报之声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25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汽通用五菱 新能源汽车市场 电动汽车

12月24日,以“深化大数据共享,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2020年会在北京召开。会上,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等多家权威机构联合重磅发布《中国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出行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据报告统计显示,上汽通用五菱在2020年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市占率高达51%,上升到小型纯电动乘用车企业的龙头地位,特别是宏光MINIEV创造了小型纯电动乘用车的新纪录,市占率达43%,突破历史新高。同时,宏光MINIEV月均上线率达到93%,远高于新能源乘用车平均值和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平均值,成为名副其实的人民代步车。

小型纯电动乘用车被热捧

实际上,自2014年开始,上汽通用五菱就紧跟国家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战略方向,结合汽车消费升级和用户年轻化趋势,以新四化战略为核心加快创新步伐,重点发力小型新能源汽车市场

2020年,面对疫情期间新能源汽车市场遭受冲击的环境下,上汽通用五菱深刻洞察用户在后疫情时代对代步出行的迫切需求,于变局中开新局,顺势打造“人民的代步车”宏光MINIEV。

上述报告还显示,伴随着市场增长动力开始从政策推动向市场拉动,小型纯电动乘用车的平均市场份额占比40%左右,在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占有重要地位,印证了小型纯电动车成为人民出行的刚需,具有广阔的前景。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通用五菱积极拥抱市场变化,紧跟用户真实需求,以“自我造血”的产品,开辟了一条不依赖政策补贴的发展新路径。

据统计,今年以来,上汽通用五菱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连续9个月实现环比增长,累计销量达132,916辆。

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迎利好

新能源汽车市场不断迎来政策利好。

在11月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提及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版块,其中新能源汽车是受到关注的重点产业之一。

据统计,今年1月份至11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分别达到111.9万辆和110.9万辆,产量同比下降0.1%,降幅比1月份至10月份收窄9.1个百分点。其中销量同比增长3.9%,结束了下降趋势,出现“V”型转折。

而对于2021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更是被市场持续看好。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2021年中国汽车市场预测报告》,预计2021年汽车总销量有望达成2630万辆,同比增长4%;其中乘用车销量有望达2170万辆,同比增长7.5%左右,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达180万辆,同比增长40%左右。

广发证券研究报告表示,2020年是新能源汽车市场化高质量发展元年,以特斯拉、蔚来为代表的新势力夯实高端化需求拐点,下半年以宏光MINIEV为代表的A00级车型贡献增量引领平民化需求,车企密集推出新车型带动三季度以来销量两位数增长,政策支持下车电分离兴起,预计2021年传统车企将加快投放换电车型,撬动公共服务领域电动化,打开长期增量空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