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购置补贴、免费停车……推广甲醇汽车,山西太原划定重点!

日期:2020-12-25    来源:太原新闻网  作者:何宝国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25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甲醇汽车 电动汽车 甲醇燃料

12月24日消息,山西省明年将在太原、晋中等重点城市的出租车、网约车等领域推广M100甲醇汽车5000辆,建成甲醇加注站100座以上。市民购买、使用甲醇汽车可享受购置补贴、免收停车费等优惠政策。

省工信厅、省发改委等部门实施《加快推进甲醇汽车产业发展和全省域推广应用的实施方案》。山西省将加快甲醇汽车制造体系建设,以甲醇燃料生产及甲醇汽车推广应用为主要方向,重点在太原、晋中等地规划布局全省甲醇汽车生产基地。同时,结合山西省煤化工、焦化产业发展规划,建设以太原、晋中、长治等地为中心向周边地市辐射的甲醇燃料输配体系。

对省内企业生产并实现终端销售的甲醇汽车,省级财政给予一次性购置补贴,补贴期限至2022年2月31日。对现有加油站通过技术改造增加甲醇燃料加注功能的项目和重点领域有一定规模的甲醇汽车示范运营项目给予技改支持。对省内甲醇汽车生产企业新开发车辆产品年度生产销售量达到一定标准的,给予一次性新产品开发奖励。鼓励对甲醇汽车实施差异化交通管理,赋予甲醇汽车跟电动汽车一样的路权,由政府投资或利用国有资源设立的公共停车场、占用市政道路在市政道路两旁设立的停车场对甲醇汽车免收停车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