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InterGen获批建设320MW/640MWh锂电池储能项目

日期:2020-12-28    来源:CNESA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28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技术 电池储能项目 个锂离子电池

Fluence将为该项目提供基于他们的GridStack系统的电池储能技术。整个项目预计将于2022年开工,2024年投入运营。

据外媒12月22日报道,总部位于爱丁堡的独立能源公司InterGen将建设一个锂离子电池储能项目,作为其位于埃塞克斯泰晤士河畔的GatewayEnergy Centre项目开发的一部分。该项目已经获得了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BEIS)的建设许可。

项目总投资2亿英镑,装机容量至少为320MW/640MWh,并有可能扩大到1.3GWh,将成为英国最大的电池储能项目,其规模是英国现有最大电池储能项目的十倍以上,也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储能项目之一。当满电时,该项目可以为30万户家庭供电两个小时。但其主要用于通过提供快速反应的电力和系统平衡来支持和稳定现有的电力供应,以支持可再生能源的持续增长和整合,是英国向净零目标过渡的关键系统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

Fluence将为项目提供基于他们的GridStack系统的电池储能技术。整个项目中国储能网讯:预计将于2022年开工,2024年投入运营。

此外,InterGen还有一个正在推进的电池储能项目,作为其在林肯郡的SpaldingEnergy Expansion项目开发的一部分。该项目的装机容量为175MW/350MWh,同样也已获得BEIS的建设许可。

英国净零转型

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持续增长和整合,对于英国到2050年实现净零转型至关重要。

然而,这些能源是间歇性的,只有在阳光明媚或刮风的时候才能发电,而这可能不是电网需要电力的时候。这给电池储能应用带来了大量的机会,它们可以储存太阳能和风能产生的可再生能源电力,以便在最需要时候释放这部分电力。

国际背景

目前,全球正在运营的最大电池储能项目是LS Power在美国加州开发的Gateway项目,容量为230MW/230MWh,目前正在进行扩建工程,完工后规模将达到250MW/250MWh。与此同时,澳大利亚、美国和沙特阿拉伯还有其他类似的开发项目,目标装机容量高达400MW/1.6GWh。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