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欧盟23国成立清洁氢能联盟

日期:2020-12-28    来源:外贸小达人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28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盟 氢能 德国经济部

德国《汽车周刊》12月17日报道,德国经济部宣布已经同欧盟22个国家以及挪威签署了意向书,成立氢能源联盟,投资研发“清洁氢能源”。23个国家将投资上百亿欧元研发氢能源,其中包括电动车燃料电池研发项目。

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eier)表示,欧盟希望成为氢能源领域的领头羊,合作联盟IPCEI将在明年年底确定,并于2022年正式启动,预计届时将创造成千上万的工作岗位。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玛格丽特维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表示,研发氢能源技术,开发必要基础设施,将帮助欧盟更好的完成2050年前达到“气候中性”的目标。

她说:“没有国家、企业能够自己完成这个目标。这必须要跨国的合作、大规模的公共和私人投资才可以。”

今年7月8日,欧盟委员会正式宣布其《欧盟氢能战略》(EU Hydrogen Strategy)及《能源系统一体化战略》(Energy Systems Integration Strategy),还宣布将在能源行业、制氢公司和政府之间建立清洁氢能联盟(Clean Hydrogen Alliance)。欧盟委员会对“清洁氢能”一词的使用,指的是可再生能源制氢,其定义为通过水电解产生的氢。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公开的两份战略计划指出:

“重点是开发出主要利用风能和太阳能生产的可再生氢”。

从2020年到2024年,将支持在欧盟安装至少6GW的可再生氢电解槽,并生产多达100万吨的可再生氢。

从2025年到2030年,氢能必须成为综合能源系统的内在组成部分,在欧盟至少要有40GW的可再生氢电解槽和多达1000万吨的可再生氢产能。

从2030年到2050年,可再生氢技术应用达到成熟,并在所有难以脱碳的领域(如航空、海运、货运交通等领域)大规模部署。

《能源系统一体化战略》旨在将不同的能源运营商、基础设施和消费部门联系在一起,以促进可再生能源和减少碳排放。通过最大限度地减少能源浪费,并充分利用电力化和低碳氢能等不同能源形态,以“最低可能的成本”实现深度脱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