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倒计时!内蒙古年产30万吨“氢冶金”项目即将试车!

日期:2020-12-29    来源:氢能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29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冶金 氢基熔融 氢气冶金

近日,总投资10.9亿元的内蒙古赛思普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的氢基熔融还原法高纯铸造生铁项目设备调试即将完成,预计12月底实现热负荷试车。

赛思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海川表示,目前已经签订了60万吨的预销售合同。

在项目中控室,技术工人正在对各设备分系统进行联动调试。负责人表示,为了把疫情耽搁的工程进度抢回来,公司从下半年开始,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增加设备安装队伍和技术攻坚人员,短短几个月时间,项目实现了由设备安装到设备调试。

赛思普氢基熔融还原的产品为高纯铸造生铁和超高纯铸造生铁,产品与常规高炉铁水比,它有低磷、低硫,低硅、低碳、低有害元素的优点。主要应用于风电、核电、高铁等高端铸件领域。

该项目运用氢基熔融还原新工艺,强化对焦炉煤气的综合利用,推动传统“碳冶金”向新型“氢冶金”转变,将带动传统产业以及上下游相关行业同步调整和变革,实现冶金产业向绿色化、精深化、高端化转型。

该工艺为内蒙古赛思普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北京科技大学等研究院所,在借鉴国内外短流程炼铁技术和氢能利用技术的基础上,开发出的CISP工艺。这种工艺一方面可以取消烧结、焦化、球团等高能耗、高污染工序,一步法生产出高端金属材料——高纯铸造生铁,另一方面可以大量使用氢气代替煤粉还原,实现低碳冶金,未来实现全氢冶炼后,可实现零碳排放和一步生产高纯液态金属。

赛思普氢基熔融还原项目于2019年9月落户乌海,投资10.9亿元,占地面积241亩。尽管受疫情影响,项目建设进度落后于预期,但赛思普立足本地优势,积极协调、倒排工期、增加施工队伍,于今年7月份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