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苏格兰政府承诺向氢工业投入1亿英镑

日期:2020-12-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29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产业 氢经济 氢气制造

近日消息称,苏格兰政府发表了氢气政策声明,阐述了该国如何成为全球新兴市场的主要参与者。

该计划包括到2030年生产5吉瓦可再生能源和低碳氢能源的雄心,这足以满足180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到2045年将达到至少25吉瓦。

氢燃料的使用仍处于相对起步阶段,专家们强调,这是油气行业可以帮助经济脱碳的一个领域。

苏格兰政府希望两者在能源转型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根据经济影响研究的数据,到2045年,该行业有可能为苏格兰经济创造高达每年250亿英镑的价值。

这份声明的发表意味着苏格兰将成为英国第一个制定该行业目标的国家,威斯敏斯特将于明年效仿。

苏格兰能源部长Paul Wheelhouse表示,苏格兰拥有促进低成本氢气生产的“所有必要原料”。

其中包括“世界上最大的海上工程专业人员聚集地之一”,可以利用可再生能源的潜力生产零排放的超级燃料。

Wheelhouse补充说:“氢作为经济脱碳的可持续解决方案,以及能源转型的关键元素,正在国际社会迅速兴起。

“苏格兰准备和其他欧洲国家一起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今天发布这份重要的政策声明,并投资1亿英镑的苏格兰政府资源来刺激该行业及其供应链。”

“事实上,苏格兰是世界上最适合开发价格具有竞争力的氢气以满足本国经济需求的国家之一,并产生过剩的供应,以出口到其他有新兴需求的欧洲国家,但目前供应无法满足国内自己的需求。”

今年早些时候,阿伯丁市议会批准一个新的阿伯丁氢气中心,这是一个区域合作项目,包括当地政府、苏格兰企业和Opportunity North East。

该项目将利用附近的海上风能资源,启动该地区氢产业的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