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2021将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内蒙古地区成为液氢产业“领头羊”

日期:2020-12-29    来源:氯碱前沿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29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内蒙古液氢产业 氢能产业 氢能应用

眼看着2020年已经接近尾声,2021接踵而来,眼下这个时点似乎格外适合回首过去与展望未来。而这个似乎承载着希望的“2021”,对于国内氢能产业来说,将会是至关重要的一年。

虽说在此之前,新能源相关产业一直都受到了不少的关注,不过直到近几年,“氢能”才算是正式的走入了大众视野。在2019年和2020年,氢能产业都在国家级的发展战略中占有了一席之地,而近日,中国石化经济技术研究院发布了对于能源化工产业的发展规划,根据规划,预计2021年将成为我国氢能产业的“发展元年”。

基于前些年的积累,氢能产业已经形成了较为良好的业态,国内的不少企业也都纷纷进场博弈,而值得一提的是,在2020年,内蒙古无疑成为了液氢产业的“领头羊”。

在氢能产业之中,“液氢”由于技术门槛较高,发展难度较大,相关项目数量极少。但在2020年,鸿达兴业成功在内蒙古乌海打造出了中国的首条民用液氢生产线,可以说是为中国的液氢产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同时也让内蒙古地区成为了液氢行业中名副其实的“领头羊”。

看来,我国的氢能产业布局也算是初具雏形了,不知在2021年,又会取得什么新的成果呢?不知你对氢能产业的发展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吗?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