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市盈率60.17倍!派能科技今日终于上市!

日期:2020-12-31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31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派能科技 储能电池 储能行业 动力电池

12月30日,上海派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派能科技”)于上交所科创板成功上市。当日,其创始人侯为贵表示,尽管我们国家现在在这一领域面临诸多困难,但“中国芯”必将因为有这些阻力而跳动得更强大。据交易所公告显示:派能科技公司证券代码为688063,其发行价格56元/股,发行市盈率60.17倍!作为储能领域又一家成功上市的企业,派能科技坚持努力了很多年。

派能科技上市

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记者了解到,派能科技成立于2009年10月,是行业领先的储能电池系统提供商,专注于磷酸铁锂电芯、模组及储能电池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该公司通过垂直整合产业链,成为国内少数同时具备电芯、模组、电池管理系统、能量管理系统等储能核心部件自主研发和制造能力的企业。

根据咨询公司IHS统计,2019年该公司自主品牌家用储能产品出货量约占全球出货总量的8.5%,位居全球第三名,含贴牌方式销售家用储能产品共366MWh,约占全球出货总量的12.2%。其产品远销澳大利亚、德国、英国、法国、荷兰、意大利等国家。

据了解,此次派能科技本次发行新股3871.12万股,发行价56元,首发募资21.68亿元。分别用于投资锂离子电池及系统生产基地项目、2GWh锂电池高效储能生产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此次募资约有16.6亿元用于扩张产能,将有效缓解产能紧张的问题。

据记者统计,截止目前,在境内上市公司中,一共55家储能行业相关的概念股,这些公司虽然都涉足储能业务,但其主要营收来源大多数还是来自于动力电池或者光伏等相关产业,派能科技则是目前唯一一家立足于储能业务的上市公司。从某种意义上说,派能科技或许才是真正储能上市第一股!

此前,有些媒体质疑该公司财务数据的真实性问题,从目前的结果看,该公司的财务状况应该是符合上市公司要求的,作为储能领域上市公司的杰出代表,该公司将继续围绕锂电池电芯、模组、电池管理系统、能量管理系统等储能产业链关键环节持续拓展,致力于发展成为“全球顶尖的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及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