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推动氢能全产业链建设,湖北武汉青山区将努力打造“中国氢都”

日期:2020-12-31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覃柳玮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31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链 湖北氢能源产业 武汉氢能源产业

记者从青山区两会上获悉,“十四五”期间,青山区将打造规模化、集群化、高端化氢能产业园,努力建成“中国氢都”。

氢能被视为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根据《武汉市氢能产业突破发展行动方案》规划,将在青山区布局氢源产业集群。《中共武汉市委关于制定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将氢能列入武汉市未来发展的六大新兴产业之一。

青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氢气是武钢和中韩石化生产的副产品。目前,这两家企业每年可向市场提供合计6700吨氢气,成本可控、供应可控。同时,武汉市相关配套产业基础成熟,应用市场前景广阔,有利于氢能产业的发展。

目前青山区已有焦炉煤气制氢项目、化工园区气体中心项目等7个项目被列入启动项目。一批氢能产业头部企业已落地。全区第一家加氢站,江南燃气武钢物流公司加氢站正在加紧建设。

2021年,青山区将开通氢燃料电池公交运营示范线路。“十四五”期间,青山区将以北湖产业生态新城核心区为重点进行布局,整合宝武清能和武钢气体等企业,推进氢能产业园及创新中心、武汉华中气体岛等重点项目建设,引进、创新研发技术,全面导入制、储、运、加、用全产业链,实现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建设,培育氢能与交通、信息通信、医疗等领域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力争到2025年,氢能产业产值达到200亿元,成为全国重要的氢能产业基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