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新源动力斩获氢能重卡燃料电池系统大单

日期:2020-12-31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31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源动力 氢能重卡 燃料电池系统

新源动力氢能重卡市场再获订单,燃料电池产品即将走出国门,展现中国实力!

12月30日消息,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源动力”)与威驰腾(福建)汽车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协议及首批系统订单,为其出口海外市场的氢能重卡提供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本次新源动力签订的氢能重卡燃料电池配套订单,总金额非常可观,将采用公司核心拳头产品之一HYMOD-110。

此前新源动力斩获了来自鄂尔多斯市氢能重卡的燃料电池配套订单(这批氢能重卡即将投入使用),如今再获订单,意味着新源动力在氢能重卡领域的配套实力进一步增强。在国内燃料电池产品出口并不多见的情况下,新源动力这批产品将出口海外,也足以验证新源动力的产品实力。

作为国内燃料电池企业自主开发技术路线的代表,新源动力是享誉国内外的产业化先锋,成立近20年来承担了多项国家863重点研发项目,完成的各项技术指标国内领先,部分关键技术达到国际一流水平;联合国内原材料厂商进行攻关,同时联合国内设备厂商不断完善工艺,在推动燃料电池供应链体系建设方面,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国家队”的责任。

新源动力首创复合板电堆经过严格车用测试及充分验证,开创国产电堆应用先河,奠定行业发展信心;大功率高集成度金属板电堆装车应用广泛,实现国产金属板电堆质的转变。

HYMOD-110则是新源动力今年6月发布的新产品,其由370节单电池串联组成,额定输出功率为110kW,实测峰值输出功率可达到130kW,单堆体积比功率密度为4.2kW/L。这款金属双极板燃料电池模块适用于中重型卡车,可实现-30℃低温启动。本次订单的获得是对这款产品性能的充分肯定。

威驰腾(福建)汽车有限公司创立于2019年,注册资本2亿元,是由厦门威驰腾绿巴实业有限公司和云南五龙汽车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高端商用车制造出口企业。公司位于漳州招商局经济开发区,总占地面积700亩,具备年产10000辆高端商用车生产能力,产品主要出口欧美澳等发达国家及地区。

公司目前拥有十大系列产品,涵盖各类型高档旅游客车、城市客车、物流车和特种车;拥有轻量化全承载结构车身技术、高强度复合材料研发及制造技术、新能源控制系统技术、氢燃料电池系统集成、智能驾驶等先进技术。

2019年12月,威驰腾与云南五龙联合开发的氢能客车获得全球氢能客车第一大单,一次中标200辆氢能客车和47辆纯电动客车,总销售额为4.26亿元。

一个是国内燃料电池头部企业代表,一个是氢能汽车推广先锋,新源动力与威驰腾的后续合作进展,值得期待。记者将持续跟踪报道。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