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安徽芜湖:五年内,公交车将全部变“绿”

日期:2021-01-04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杨友艺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04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公交车 新能源汽车 清洁能源汽车

发展绿色交通是建设生态名城的题中之意。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目前,芜湖市区保持了年均200辆新能源公交车的更新力度。按照这一速度,2025年之前(“十四五”期间),芜湖市所有在册公交车辆将全部更新成新能源车辆,绿色低碳的公共交通在芜湖成为现实。同时,首批氢能源公交车今年起上线为市民服务。

据公交集团负责人介绍,目前,芜湖市正在进行首批氢能源公交车辆的采购计划,该批氢能源车辆共15台,每台均价约210万元,预计将在今年投入公交线路运营。同时,为了保证电动公交车辆的运营维护,芜湖公交的首座充电站(BOT项目)已在城东启动建设。目前,充电站项目招标设计任务均已完成,即将投入施工。该充电站拥有专用停车位60个,配建30个120千瓦直流充电桩(双枪)及相关配套设施。

该负责人表示,今后,公交车辆更新仍将以新能源尤其是以纯电动车辆为主,切实践行绿色交通发展理念,有效降低公共交通对城市环境的影响。据悉,截至2020年12月底,芜湖市公交车辆总数为1376台,其中新能源车辆780台(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696辆,纯电动84辆),约占56.7%。清洁能源(含新能源)车辆1086台,约占78.9%;柴油车辆290台,约占21.1%。“十三五”期间,全市共淘汰老旧营运车辆558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