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宣布开展氢燃料货运机车研究

日期:2021-01-05    来源:铁路视点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05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货运机车 氢燃料设备 氢动力列车

基于其可持续发展计划,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CP公司)计划开发北美首台由氢燃料电池(HFC)供电的铁路货运机车。CP公司的氢燃料机车计划将对现有的内燃牵引机车进行改造,以HFC和电池技术替代其柴油发动机和牵引交流发电机,为其电力牵引电动机提供动力。氢动力列车不需要将基础设施进行电气化改造,可以在现有未经改造的轨道上运行。与基础设施重建相比,氢能可实现逐步过渡,而基础设施的重建则会中断服务,并需要前期投资才能为所有列车供电。一旦投入运营,CP公司将进行铁路服务试验和资格测试,以“评估该技术在货运铁路领域的应用效果。”

“这是一项具有全球意义的项目,该项目能够使CP公司处于货运行业脱碳领域的领先地位,”CP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ith Creel说,“ CP公司将继续专注于寻找创新解决方案,以改变我们的运营模式并逐步适应我们的业务,将CP公司和我们的行业定位为可持续未来的领导者。”

CP公司指出,该项目基于我们在测试低排放机车技术方面的先前经验,这些技术包括生物燃料,CNG(压缩天然气)和电池供电的解决方案。北美所有铁路运营商的几乎所有货运机车均由柴油动力单元组成,是该行业最主要的温室气体排放源。CP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将节能举措作为其可持续性实践的核心组成部分,自1990年以来,CP公司通过各种旨在提高燃油经济性和减少排放的计划和技术部署,将其机车燃油效率提高了40%以上。随着气候变化的挑战愈发加大,在铁路运输业务中采用新兴技术从而不断降低排放,仍然至关重要。

CP公司目前并没有对这个方案提供进一步的细节,只是确认它是关系到加拿大政府的氢能战略,铁路视点将密切关注CP公司的试点项目,并及时报告新进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