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致力于发展氢燃料卡车:戴姆勒卡车动作频频

日期:2021-01-05    来源:商车邦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05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汽车 氢燃料卡车 戴姆勒卡车

为了推动氢燃料商用车的发展,戴姆勒卡车公司近两年来动作频频。

据外媒报道,海外几个国家近期纷纷宣布计划到2035年前停售所有的燃油车。当前,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而氢能作为一种更加绿色、环保、健康和可再生的能源,具有巨大潜力,为了推动氢燃料商用车的发展,戴姆勒卡车公司近两年来动作频频。

2019年11月,戴姆勒卡车公司和沃尔沃集团签署了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协议,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开发、生产燃料电池系统并将其商业化。2020年9月,戴姆勒卡车公司举行了氢燃料电池概念车梅赛德斯-奔驰第二代卡车的全球首发。它的概念是液体氢,用于灵活和要求苛刻的长距离运输作业,续驶可达1000公里或更长。戴姆勒卡车公司计划在2023年开始第二代卡车的客户试验。

2020年12月,戴姆勒卡车公司和德国Linde hydraumatic(简称:林德液压)签署了一项协议,两家公司联合为燃料电池卡车开发下一代液氢加注技术。在双方合作下,合作伙伴的目标是使加氢过程尽可能简单实用。

两家公司将共同致力于一种处理液态氢的新工艺(“过冷”液态氢,“SLH2技术”)。这种创新方法可实现更高的存储密度,更大的范围,更快的加气和更高的能效。新的工艺将使用高于环境压力和特殊的温度控制,从而避免在加气过程中产生所谓的汽化效应和“回流气体”(从车辆油箱返回加气站的气体),并且在加气过程中不需要加气站和卡车之间复杂的数据通信。总体而言,这项技术允许更简单的加气站概念。能量存储密度的提高会增加储罐中的氢气质量。两家公司计划于2023年在德国的一个试验站对原型车进行首次试验。

除了与沃尔沃集团、林德液压公司合作,近日戴姆勒卡车公司、依维柯、OMV油气公司、壳牌和沃尔沃集团宣布:将共同努力为氢燃料卡车在欧洲的大规模市场推广创造条件并达成H2A项目合作。H2A(H2 Accelerate的简称)是一项由各方参与者之间签署的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参与者将共同努力实现如下目标:寻求公众支持为商业化项目前期提供资金,从而在大规模市场推广的过程中激活市场;围绕氢燃料卡车的技术和商业可行性进行大规模沟通;与政策制定者和监管者进行讨论,以鼓励支持可持续和快速激活的零排放长途货运市场的政策。H2A主要分成两个阶段。

随着越来越多的政府和企业对零排放能源系统的共同愿景达成一致,H2A参与者认为氢气将是卡车行业完全脱碳的重要燃料。大规模推广氢燃料卡车有望创造新的产业:零碳氢生产设施,大规模氢配送系统,用于液态和气态氢的大容量加气站网络以及氢燃料卡车生产。 H2A参与者认为,到2020年代整个行业的同步投资将为大规模推广氢燃料重型运输创造条件,这是欧洲到2050年实现零排放雄心目标所必需付诸的行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