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原来广东又夺得一个“全国第一”,氢能产业在20个省市开始布局

日期:2021-01-05    来源:氯碱前沿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05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氢能源产业 广东氢能源产业

在我国,极具魅力的粤文化向来都受到了不少人的喜爱,而广东,无疑是最能代表这种地方性文化的省市之一了。在广东,独特的文化与发达的经济相映成趣,共同构成了这个“经济综合竞争力全国第一”的大省。

而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广东又在一个新兴领域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根据最新统计数据得出,在去年一年里,国内共建设了118座加氢站,其中更是有101座已经投入运营。这些站点分布在20个不同省市,又要数广东的加氢站数量最多,数量占总数的三分之一左右。加氢站数量的前三位分别是广东、山东、上海。

近几年,国内不少省市都开始了氢能产业布局,新能源汽车的数量越来越多,氢能基础设施建设自然也就成为了发展计划中不可缺少的一步。因此“加氢站”这一类的服务型站点数量其实从侧面体现出了各地的氢能产业发展水平,看来,广东也算是成功进军这个新兴领域了。

目前,国内还有167座在建或是拟建的加氢站,在这个名单中,广东依然以29座之数高居榜首。以现状来看,说不定在今后的氢能产业发展中,广东依旧要展现出他充足的底气,实力领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