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项目 » 正文

全国最大生物质发电项目1号汽轮机冲转、机组并网一次成功

日期:2021-01-05    来源:山东三建  作者:孙瑶君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05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锦河热电联产项目 生物质发电厂

12月28日18时6分,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黑龙江富华锦河热电联产项目1号汽轮机冲转一次成功,20时32分55秒,1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各项运行指标优良,为机组的顺利移交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项目汽轮机选用杭州中能汽轮动力有限公司生产的2×30MW高温高压抽汽凝汽式汽轮机,在满足用户工艺用汽需求的同时驱动发电机发电。18时6分,汽轮机顺利冲至3000rmp/min,轴承温度、振动、油温等各项指标优良;发电机选用杭州杭发发电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直接空冷、交流无刷励磁汽轮发电机,发电机并网一次成功,为机组72+24小时试运行做好了充分准备。

自2019年5月项目开工以来,项目执行团队精心策划,加强与业主、监理、设计院沟通协作,克服倒送电时滞后、工期紧、东北地区大雪天气等系列困难,执着推进项目进展。疫情期间,积极联系厂家,确保了设备的及时到货、安装、调试等,保证了各里程碑节点的顺利完成,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两手抓。

黑龙江富华锦河项目位于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兴十四村东南侧,建设2×150t/h高温高压秸秆中间再热循环流化床生物质直燃锅炉+2×30MW高温高压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年发电量4.32亿千瓦时,供暖能力150万平米,同时每年可消耗秸秆等生物质约70万吨,能够解决当地大量秸秆等生物质资源焚烧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生物质发电厂

1号发电机组成功并网,鼓舞了士气,坚定了信心。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发扬“主动、担当、执着”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确保项目“双投”目标圆满完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