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Redflow公司为一家饲料公司安装600kWh液流电池储能系统

日期:2021-01-06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06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系统 锌溴液流电池

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布里斯班的液流电池厂商Redflow公司日前为西澳大利亚州一家饲料公司安装了由锌溴液流电池构建的600kWh电池储能系统,有效地摆脱电网电力依赖,并降低80%柴油发电成本。

Redflow公司日前表示,位于西澳大利亚州饲料生产商Semini Custom Feeds公司已经订购了60个10kWh电池储能系统。预计储能总容量为600kWh电池储能系统将与装机容量为400kW太阳能发电设施配套部署,根据目前在柴油发电机的运营和维护以及采用电网电力的支出,部署的太阳能+储能项目可将这家饲料商的能源成本每年降低约12万美元,并不再使用电网电力。

该电池储能系统将由Redflow公司的西澳大利亚州合作伙伴TIEC电气公司在一座发电厂现场安装,经过30多年业务发展,该发电厂已经运行了五台总功率为900kW柴油发电机。Semini Custom Feeds公司已经尝试采用各种电源管理系统以防止浪费过多电力,但是事实证明这种方法无效且难以管理。

在向TIEC电气公司寻求电源系统升级建议之后,TIEC电气公司建议使用液流电池储能系统尽可能多地利用可再生能源的电力。

TIEC电气公司负责人Leith Elsegood说:“我们认为使用传统电池无法满足完全离网地点所需要的长时储能要求、安全性和使用寿命。基于Redflow公司提供的液流电池的太阳能+储能项目在节省成本和保护环境方面都具有很大的优势。”

Semini Custom Feeds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Jack Semini说:“一旦TIEC电气公司部署了这个太阳能+储能系统,将显著减少所需柴油量,这对我们的盈利能力和环境都有好处。我坚信,Redflow公司的液流电池储能系统在提供稳定和可靠的电力方面可以与柴油发电机性能相媲美,同时还能减少我们对化石燃料依赖。”

对于Redflow公司来说,提供60个10kWh溴化锌锌液流电池,将进一步使这家澳大利亚本土电池厂商成为离网储能解决方案市场有力竞争者,特别是在农业领域。

TIEC电气公司在西澳大利亚州部署的另一个太阳能+储能项目中,采用储能容量为40kWh的Redflow液流电池储能系统,从而使一家拥有26年历史的养牛场和果园不再采用电网电力。

该农场的所有者Jeff Murray在决定部署这个太阳能+储能项目时说,“我们需要使用可靠、高效、安全且不受高温影响的电池储能系统。Redflow公司液流电池符合这样要求,并且在生命周期结束之后可以回收,这对我们来说具有很大吸引力。”

一个月前,TIEC电气公司还帮助位于西澳大利亚州Murchison地区的Yallalong养牛场安装了Redflow公司的4个10kWh锌溴液流电池以及一个15kVA的Victron Quattro逆变器,要以存储装机容量为9.5kW太阳能发电设施电力。

Redflow公司常务董事兼首席执行官Tim Harris日前表示,该公司很高兴为Semini Custom Feeds项目提供了其储能产品。

他说:“在计划于明年第一季度完成部署之后,它将成为Redflow公司在澳大利亚提供的规模最大的电池储能系统。Redflow公司达到的这一重要里程碑展示了我们的大型电池设计的成功扩展,以满足客户更大的工业需求和更广泛电网规模部署。”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