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十三五”时期新能源汽车告别高补贴

日期:2021-01-06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卢奇秀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06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保有量 电动汽车

“十三五”时期,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高速发展的5年。在财政补贴及全行业共同推动下,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迅速壮大,电动汽车续航低、充电难等问题逐渐改善,市场接受度显著提升。

期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从2015年的42万辆,增加到2020年11月的520万辆,增长12倍;同期充电桩保有量从6.6万台增至153.9万台,增长超23倍。新能源汽车在市场上立住了脚、扎稳了根。

为长远计,须摆脱补贴依赖。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2018年基础上平均退坡50%,且续航里程在250公里以下的纯电动汽车不再享受中央补贴。随后,新能源汽车销量罕见地出现月度同比“十二连降”,观者为之捏了把汗。但自2020年7月起,新能源汽车产销迅速攀升,且以私人购买为主。涅槃重生,产业发展新局面已然打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