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抢占中国氢能汽车市场,现代汽车将在华建氢燃料电池工厂

日期:2021-01-06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作者:丁唯一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06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汽车市场 氢燃料电池工厂 氢燃料电池系统

1月5日,据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于日前召开产业技术保护委员会会议,批准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技术出口。据此,现代汽车将在中国广州建立首家海外氢燃料电池生产工厂。

另外,氢燃料电池系统属于韩国政府扶持的国家核心技术,对外出口前需依法获得相关部门的批准。韩国政府相关人士向韩联社表示,现代汽车广州工厂将负责氢燃料电池堆工程中的最后一道工序,核心技术遭泄露的可能性低,且在华建厂利于抢占中国氢能汽车市场,因此批准该技术出口。

援引知情人士称:“现代汽车正在与一家中国公司进行谈判,以组建该工厂的合资公司。现代汽车有望最早在本月宣布该工厂(的消息)。”

一直以来,现代汽车是氢燃料电池技术的拥趸。现代汽车目前的燃料电池系列车型包括Nexo SUV以及FCEV巴士和Xcient卡车。此外,2020年12月31日,现代汽车宣布增加一个氢燃料电池子品牌,新的子公司被命名为Htwo,目标是到2030年在全球市场上销售70万个氢燃料电池。

此前,在2020年9月,现代汽车表示,该公司已向欧洲出口了4个氢燃料电池系统。该公司还称,未来计划扩大氢燃料电池系统在全球市场的销售,包括美国和中国。

在上海进博会期间,现代汽车展示全球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氢燃料概念卡车NEPTUNE模型,以及新一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等氢能源产品,并发布在华氢能源战略。现代汽车表示,通过与中国长三角和京津冀的氢能示范区合作伙伴签署战略合作,预计到2025年,将与合作企业在长三角和京津冀地区分别普及氢燃料电池卡车3000辆和1000辆。

当天,现代汽车集团(中国)首席商务官李宏鹏表示,2021年起,现代汽车将以进口方式向中国市场引入NEXO氢燃料电池车,在试点城市进行商业化试运营。2022年,现代将在国内推出氢燃料电池中型卡车,其后逐步推出氢燃料电池重型卡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