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募资6000万,富瑞特装发力液氢阀门技术

日期:2021-01-06    来源:富瑞特装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06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富瑞特装 液氢阀门 液态氢气

近日,富瑞特装发布《2020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分析报告》(二次修订稿) 。根据公告,富瑞特装将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以下简称“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7,107.36万元(含本数),其中6000万元将用于氢燃料电池车用液氢供气系统及配套氢阀研发项目。

根据公告,项目中的液氢供气系统技术研发主要包括:研发超低温液氢气瓶绝热结构的设计方案、研制超低温液氢气瓶、研制低温绝热氢瓶真空寿命测试装置、开发液氢气瓶漏率数据库。配套氢阀研发技术和产品主要包括:燃料电池电堆用阀门、35MPa供氢系统用阀门设计优化/70MPa供氢系统用阀门、35MPa加氢站用阀门设计优化/70/100MPa加氢站用阀门及液氢阀门设计开发。

目前燃料电池汽车及配套设施用氢气阀门在35MPa供氢系统及加氢站上已实现 国产化配套,但国产化集成阀门配套技术有待提高,特别是核心产品寿命及稳定性方面。70MPa及以上的高压力供氢系统和加氢站国内还处于研发试制阶段,相关的配套氢阀处于设计开发阶段,系统阀门均依赖进口,交期长,价格昂贵,后期服务无法保证;燃料电池电堆用氢气阀门技术处于起步阶段,选型设计依赖进口、液氢阀门技术目前国内基本处于空白阶段,相关进口渠道很少,本项目研发的氢用阀门若产业化后将实现完全国产化。

富瑞特装向这一细分市场的研发投入也体现了其对氢燃料电池汽车行业发展前景的看好。

张家港富瑞特种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富瑞特装)成立于2003年8月,2011年6月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300228。公司设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建有包括苏州市氢能装备配套阀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内的“二站五中心”研发平台。目标成为世界最具竞争力的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推进我国包括LNG和氢气等清洁能源及再制造产业发展、实现节能环保的战略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