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继续“飙车”:比亚迪最新销量又爆发,更有电竞大佬19亿入股广汽蔚来!

日期:2021-01-06    来源:天弘基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06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储能电池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行业继续“飙车”。比亚迪)在新车型“汉”的助力下,12月份新能源车销售同比继续暴涨。

另一方面,广汽蔚来迎来合生创展集团创始人朱孟依长子朱一航19.23亿元大手笔入股。

比亚迪:新能源车销售持续放量

比亚迪1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2020年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18.97万辆,同比下滑17.35%。其中,1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2.88万辆,上年同期为1.31万辆,估算同比增长120%。

此外,公司2020年12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约为2.067GWh,本年累计装机总量约为12.598GWh。

新能源车方面,公司12月份销量为2.88万辆,1-12月总销量为18.97万辆。

其中,纯电动乘用车12月份销量为2.76万辆,同比增长157.48%;1-12月总销量为1.31万辆,同比下降11.02%。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12月销量为8112辆,同比增长192%;1-12月总销量为4.81万辆,同比下滑33.37%。

数据显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连续两月同比暴涨,这其中应该与比亚迪汉的持续放量有关。

查阅比亚迪11月销售数据,全车型销量达5.39万辆,同比增长30.63%。其中,新能源汽车已占据半壁江山,销量为2.67万辆,同比暴涨138%。

需要关注的是,公司新能源车型比亚迪汉11月销量1.01万辆,环比增长33.9%,首次实现单月销量破万。其中汉EV11月销售7482辆,较10月环比增长48%;汉DM1月销售2623辆,较10月环比增长5.3%。

据比亚迪介绍,受益于公司深厚的三电技术积累以及产品设计带来的超低的风阻系数等因素,“汉”的百公里加速最快可达3.9s,百公里制动距离仅32.8米,续航里程最高可超600公里,均位于行业领先水平。

广汽蔚来:朱一航19.23亿入股

广汽集团同日公告,同意合营公司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广汽蔚来”)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实施增资扩股方案并签署增资扩股相关的协议,共计增资约24.05亿元。

其中,广汽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广汽埃安”)增资约4.82亿元,广东珠投智能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广东珠投智能”)作为战略投资者增资约19.23亿元。

完成增资后,广汽集团及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合计持有广汽蔚来25%股权。

天眼查显示,广东珠投智能成立于2020年10月23日,由广东珠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100%,将股权向上穿透之后,广东珠投智能的实际控制人为朱一航。此外,朱一航同时为超竞集团董事长、EDG战队创始人。

值得关注的是,朱一航还是合生创展集团创始人朱孟依长子。

天眼查显示,2011年起朱一航在广东珠江商贸物流投资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不过,朱一航已于2019年11月全面退出珠江商贸,将法人代表和董事长职位交给了弟弟朱伟航。如今,朱一航仍控制“珠江系”的广东珠江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朱一航一直对电子竞技情有独钟,在电竞圈,朱一航被成为“爱德朱”。2013年,朱一航在广州创办EDG电子竞技俱乐部。2014年,在国内英雄联盟比赛中,EDG八次夺冠。

目前,超竞集团布局电竞教育、主题产业园、泛娱乐板块等领域,旨在打造全球领先的电竞泛娱乐的综合型企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