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Nel在Fredericia氢气项目中获得丹麦Everfuel公司20MW水电解设备合同

日期:2021-01-08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08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气项目 电解氢设备 绿色制氢设施

2020年12月30日,Nel氢气公司 已与Everfuel公司(如下简称Everfuel)签订了一份20 MW水电解制氢设备合同,用于丹麦Fredericia炼油厂附近的绿色制氢设施

Nel首席执行官Jon André Lkke表示: “Everfuel的雄心是将绿色氢气的价值链商业化,以支持欧洲实现碳中和的目标。这是第一个重要步骤,我们很自豪地宣布这一位于丹麦Fredericia的绿色制氢设备合同,它把我们的合作伙伴Everfuel定位在将氢气不断发展,作为关键能源载体的中心位置。”

Nel公司已与Everfuel签订了一项协议,以交付一台20兆瓦的大型水电解设备。Fredericia工厂将拥有高达8吨/天的绿色氢气生产能力,基于可再生风力发电制氢,现场储存能力为10吨。该水电解制氢设备将于2021年交付,并于2022年年中全面投入使用。

“这是我们与壳牌(Shell)炼油厂密切合作,通过Fredericia的HySynergy水电解项目建立自己的绿色制氢的一个重要步骤。它将把氢气直接送入Everfuel的价值链,将可再生能源生产的水电解氢气,通过大运量氢气管束车配送到加氢站和其它最终用户。这是我们将绿色氢气价值链商业化以实现交通运输零排放的核心。”Everfuel首席执行官雅各布克罗格斯加德(Jacob Krogsgaard)表示。

Everfuel合同尚须经董事会批准,价值720万欧元。

另外,2020年11月25日曾有新闻报道,Everfuel和Nel已签署了建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挪威氢气零售和卡车运输客户的最终协议。Everfuel将拥有H2 Fuel Norway 公司(简称H2Fuel)51%的股权,自2021年初起,该公司将更名为Everfuel Norway Retail公司。Nel将持有Everfuel Norway Retail剩余的49%的股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