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不希望华为入局造车 而是成为中国的博世

日期:2021-01-08    来源:快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08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 付于武 电动汽车

华为已经在多个场合重申,不造车,帮助车企造好车。从激光雷达、车机系统HiCar等多个方面,华为都有自己的布局,并且正一步步实现帮助车企造好车的承诺。对于华为不造车这一观点,也有业内专家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据媒体报道,1月7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对外表示,不希望华为入局汽车产业造车,而是希望华为能够称为中国的博世,成为中国汽车OEM核心部件科技公司供应商。

付于武表示,在如今这一轮智能化过程中,无论是从控制还是核心芯片来看,没有一家能够替代华为。

中国的华为能不能在新一轮产业变革中、在智能化、电动化转型过程中来取代或者成为中国博世呢?这是全产业链对华为巨大的期待。

“只有华为能够代替、能够起到中国博世的作用,我希望它成为中国汽车OEM核心部件科技公司供应商,是成为我们不可或缺的战略合作伙伴。”

此外,对于华为成为博世这样是世界级汽车零部件及软件供应商,华为内部人士此前就曾表露过华为的愿景。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2018年全连接上发布Al解决方案时就曾称:“每一个行业都有可能受到人工智能的影响,未来最能颜覆的一个产业就是汽车产业。

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可能将中国16万亿产值的汽车业,包括周边产业,彻底颠覆掉。

“在智能汽车的几块核心领域,如CV2X、Al、汽车电子华为均有布局,而且汽车Tier1又是一个足够大的市场。

博世2017年车相关的收入就达到了474亿欧元,这显然是一个对华为足够大并有足够潜力的市场,华为在相关解决方案上也有长期的布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