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储能周报,众览储能天下事!【1月4日-1月8日】

日期:2021-01-09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09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光储一体化 储能项目 智能充电站

国内头条

1、内蒙古“十四五”规划:推进大规模储能示范应用,打造风光氢储产业集群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三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与自治区能源局召开协同合作座谈会并签署双方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共同提出大规模储能、氢能、碳捕集封存利用等领域前沿技术攻关落实方案,并组织实施。同时,开展现代能源领域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在制定和落实“十四五”能源领域相关规划方面密切合作,协同推进;同时,共同推动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建设、大规模储能技术向产业化方向发展等合作。

2、5G基站电动汽车等可参与2021蒙东电力直接交易

1月6日,内蒙古工信厅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蒙东地区电力直接交易市场交易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其中指出蒙东地区一般工商业、大工业电力用户中的电采暖、5G基站及配套设施、电动汽车充电等可参与市场交易。年度交易主要采用双边协商方式组织,按峰谷平时段申报交易。高峰时段电价按平时段电价上浮50%;低谷时段电价按平时段电价下浮50%。执行峰谷电价的用户,在参加市场化交易后继续执行峰谷电价。

3、部分退坡10%!2021年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方案发布!

近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坚持平缓补贴退坡力度,保持技术指标门槛稳定,城市公交、道路客运、出租(含网约车)、环卫、城市物流配送、邮政快递、民航机场以及党政机关公务领域符合要求的车辆,2021年补贴标准在2020年基础上,由原来的退坡20%更改为退坡10%。后文附详细补贴规则及政策解读。上述标准从2021年1月1日起执行。

4、广东东莞首个光储充检智能充电站在南城建成投用

1月6日,记者获悉,位于东莞市南城街道的一大型城市公共充电站——广东快补光储充检一体化示范站上周正式投用。该公共充电站提供了36快充车位,同时还可以为充电车辆进行免费电池检测。此外,记者了解到,该示范站配备一套光储充检智能微网系统,标配1个储能柜及6个光储充检智能充电桩。

5、山西国际能源集团签订500MW风光储一体化清洁能源项目

1月4日,山西晋中市和顺县人民政府与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格盟国际)战略合作暨500兆瓦风光储一体化清洁能源项目、污水处理项目、垃圾电厂项目签约仪式在太原市格盟中美清洁能源研发中心举行。该项目采用绿色能源供热理念,是对能源清洁、高效、系统化应用的具体表现。这项目的签订,标志着和顺县与山西国际能源集团向着更深层次的合作迈出了坚实步伐,对于提升综合承载功能、改善大气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6、国内首个新能源侧高压直流储能电站投运

近日,山东枣庄徐庄镇米山顶村30MWp光伏电站、储能电站成功并网发电。同日21时,山东聊城高唐龙泓40MWp光伏电站、储能电站成功并网发电,各项技术指标达到设计水平,该项目是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承接的首个新能源侧储能项目,是国内首个投运的新能源侧高压直流储能电站。

国际头条

7、2030年以色列储能部署规模有望达8GWh

据外媒1月4日报道,在以色列电力局(PUA)举行的以色列太阳能+储能项目招标中,共计有 609MW的太阳能光伏和2.4GWh的储能中标。招标于2020年底前结束,共收到来自10家公司的55份投标,太阳能装机容量共计870MW,其中来自7家公司的33份投标被接受,太阳能装机容量共计608.95MW,储能超过2400 MWh。与配网连接的光伏+四小时储能的结算价格为每千瓦时17.45谢克尔分(约合0.0544美元/千瓦时)。

8、Eos获加州90~180MWh储能大订单

据外媒1月5日报道,Eos Energy Enterprise赢得开发商EnerSmart的一份锌电池的大订单,Eos将在未来24个月内提供90至180MWh储能系统。项目中,Eos的Znyth电池储能技术将有助于提高加州多个地点的电网稳定性和可再生能源利用率。第一个项目预计在El Cajon向加州的独立电网运营商提供9MWh储能容量,价值200万美元,计划于2021年第四季度安装。

9、美国储能集成商计划在德克萨斯州部署220MWh电池储能项目

据报道,中国电池生产商宁德时代公司计划为美国储能集成商FlexGen公司提供电池产品。FlexGen公司将在德克萨斯州部署总储能容量为220MWh两个大型电池储能系统。FlexGen公司日前表示,这两个电池储能系统在开通运营之后将交付给独立电力生产商(IPP)客户。除了提供电池储能系统集成服务之外,FlexGen公司的核心价值主张还包括开发可促进储能项目部署的HybridOS能源管理系统(EMS)。

10、业界呼吁英国住宅用户安装储能系统增值税税率下调至5%

据外媒报道,英国储能开发商AceOn公司日前参与签署一封公开信,公开信呼吁英国政府部门撤销2019年生效的适用于储能系统增值税税率的变更。在税率变更改之后,英国住宅用户部署的储能系统的增值税税率从5%跃升至20%,AceOn公司总经理Richard Partington表示,这一举措不利于储能技术推广和部署。而这个较高的税率是英国对消费品和服务征收的税率。而太阳能发电设施、风力涡轮机和空气源热泵在内的节能产品和材料享受折扣价,但储能系统没有包括在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