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QuantumScape固态锂金属电池已达成千次循环测试目标

日期:2021-01-11    来源:cnBeta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11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态电池 动力电池 锂金属电池

QuantumScape 刚刚宣布了正在测试的固态电池的另一项鼓舞人心的重要更新,由该公司在 Twitter 上披露的线索可知,QS 已经完成了 1100 次循环测试。若以标称续航 300 英里(约 480 公里)的电池组为例,相当于动力电池可在生命周期内行驶 30 万英里(约 48 万公里)。若换成标称续航 500 英里(约 800 公里)的电池组,则相当于可行驶 50 万英里(约 80 万公里)。

(图 via WCCFTech)

即便完成了千次循环测试,QuantumScape 宣称电池仍可维持 80% 以上的容量,库伦效率(简称 CE)超过 99.991% 。

由上图可知,QuantumScape 的测试结果依然优于商业可行的基准目标,即在 800 个充放电循环周期内维持 ≥ 80% 的容量。

据悉,QuantumScape 的锂金属电池采用了特殊的“阳极”设计(可戳这里了解细节)。充电的时候,固态锂金属电池可从阴极提取锂离子、然后沉积(电镀)在阳极集电器上,在初始充电周期中形成一个“临时阳极”。

在放电的时候,阳极集电器又会在该过程中缓慢失去锂,无需动用传统锂电池的碳或硅阳极。由于未在阳极上使用过量的锂,QuantumScape 得以进一步提升了固态锂金属电池的能量密度。

此外通过消除传统锂离子电池阳极中液态电解质与碳之间的副反应,QuantumScape 宣称自家产品能够为电动汽车带来更长效的行驶里程。

然而即便如此,一些分析人士仍对 QuantumScape 的说法持怀疑态度。正如 WCCFTech在本周早些时候报道的那样,Brian Morin 于 2021 年 1 月 4 日在 Seeking Alpha 上发表了一篇重要的文章。

在这篇文章中,Brian Morin 指出了 QuantumScape 固态锂金属电池的一些缺陷,比如电池容量可能在剧烈驾驶或低温条件下大幅缩减。

当然,从该公司的一长串大牌支持者名单来看(包括比尔·盖茨、大众汽车、德国大陆集团、以及诸多风投企业),大家对 QuantumScape 还是寄予了厚望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