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郑义宣:现代汽车2021年电动车氢能源双线加速并行

日期:2021-01-13    来源:汽势传媒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13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现代汽车 氢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电动车、氢能双线加速并行,夯实环保领域的领导地位;持续扩大对新技术的投资,确保未来科技领域领先优势;顾客第一,以人为本,追求毫不妥协的品质与安全” 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义宣在最新发表的新年贺词中,如此描绘现代汽车2021年的“小目标”:2021年将成为现代汽车以“顾客、人类、未来、分享”等创新方向正式启动的元年。

郑义宣明确表示,2021年将是决定现代汽车集团未来发展的重要拐点,若想成为新时代的先行者,就必须提前做好周密准备。只有大家团结一心,才能在向新发展动力转换过程中克服困难,抓住机遇,取得成功。在电动车领域,基于现代汽车集团近日发布的E-GMP(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电动车专用平台的新车型,不仅更加便利和安全,还将以更合理的价格,满足用户更多元化的需求,提供更加吸引顾客、节能环保的移动出行产品。现代汽车集团将凭借率先上市的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5、起亚汽车中型电动车和捷尼赛思跨界电动车等采用E-GMP专业电动车平台的产品,占据全球电动车市场的领导地位。同时,现代汽车集团将加速电动车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于2021年建设20座超高速充电站,并通过与IONITY为代表的专业能源企业合作不断扩大充电网络布局。

与当前出自内燃机平台的电动汽车不同,现代汽车集团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拥有最优化的结构设计,专为电动汽车而生,充电一次可行驶600km(NEDC标准工况)。同时匹配800V充电系统,采用超高速充电设施时,14分钟内电池可充至80%,这意味着充电5分钟、行驶100km的电动汽车时代正逐渐成为现实。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在2025年将电动车产品线从现有的8款车型扩充至23款,实现全球市场年销量100万辆以上的目标。

在氢能领域,氢能生态体系建设也将加快步伐。现代汽车不久前最新公布的氢燃料电池系统专用品牌HTWO(Hydrogen + Humanity),拥有全球公认最高技术水平的氢燃料电池产品,现代汽车将向全世界汽车、发电机、船舶、火车等行业拓展供应全球领先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同时,现代汽车已与全球多个氢能、物流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拓展氢燃料电池系统业务,加速构建氢能生态,占据在氢能产业的领导地位。现代汽车还将致力于为城市空中出行(UAM)等未来环保出行领域开发新一代氢燃料电池系统。现代汽车将走在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前列。

现代汽车集团将通过强化自动驾驶、智能网联与软件能力,开发世界上最具创新力且最可靠的自动驾驶技术,为顾客提供全新出行体验。同时持续投资城市空中出行(UAM)、机器人等新兴成长行业,面对未来更广阔的新出行领域做好准备。

2022年,现代汽车集团将推出搭载L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车型。在美国内华达州公路上,现代汽车集团联手自动驾驶合作伙伴Motional正在进行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测试。2023年,现代汽车集团将携手美国共享出行企业Lyft,在美国主要地区试运营机器人出租车等自动驾驶商业化服务。现代汽车集团还将聚焦研发新一代核心软件技术,旨在利用高级驾驶辅助、高精度地图导航、各类智能互联功能与信息娱乐服务等高度集成化的车载软件,为用户提供最便利、最安全的出行服务。

同时,为确保城市空中出行市场领先地位,现代汽车集团在客运和货运方面双管齐下,致力于打造综合性城市空中出行(UAM)产品集群。2026年,现代汽车集团计划推出混合动力航空货运无人机系统(UAS),并于2028年推出全电动UAM产品,全面优化城市交通体系。2030年,现代汽车计划推出可实现相邻城市之间市际飞行的空中出行产品。

在机器人科技领域,现代汽车集团将与最近签订股权收购协议的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 inc.) 积极合作,应对以人口老龄化和无接触为象征的全球市场大趋势,为人类提供更高层次的体验和超出期待的价值。现代汽车集团可穿戴机器人技术、生产及物流自动化技术与波士顿动力创新能力结合,二者带来的巨大协同效应十分值得期待。

现代汽车集团将凭借机器人科技、自动驾驶技术、城市空中出行(UAM)、个性化定制车型(PBV)等多种出行领域技术积累,确立行业领先地位。

现代汽车集团通过加强下属各公司在电动化、自动驾驶核心零件和专业软件的技术实力,不仅投身新再生能源事业,还将积极探索智慧城市开发等新发展动力。

郑义宣强调,“品质和安全是对顾客最基础的尊重,如果这点都无法保证,所有的工作就没有任何意义。品质和安全不只是特定部门的课题,只有现代汽车集团全体员工与合作伙伴团结一心,在品质和安全上毫不妥协地追求完美,才能赢得顾客的信赖。日常业务中,无论何时都要以顾客为先,以人为本,最大限度地提升股东价值,为合作伙伴及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通过完美的品质与服务,帮助顾客回归多彩幸福生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