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动力电池“立功” 鹏辉能源满产热销

日期:2021-01-14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14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鹏辉能源 新能源汽车市场 鹏辉能源

近期,鹏辉能源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动力电池在持续出货中,目前动力电池产线已满产,动力电池的销量在持续增加。

高工锂电获悉,鹏辉能源动力电池主要配套五菱工业G100系列物流车、上汽通用五菱 E200、E100、E300、N300、山东雷丁、河北长安等热销车型。

可以看到,2021年鹏辉能源在动力电池领域仍然具有爆发力。在增长极上,鹏辉能源已大批量向五菱汽车供应物流车电池;去年11月起,公司已启动“国民神车”宏光MINI EV的电池供货;此外,公司还在加大长安、广汽等主流主机厂的研发、配套合作。

一方面,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加速市场化转型,以上汽通用五菱为代表的A00和A0级小型电动车的价格不断下探,与低速电动车甚至燃油车同台竞争。上汽五菱市场模式的成功,也让相关电池企业获益,鹏辉能源便是其中一家。

另一方面,补贴政策的适时出台正在促进新一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稳态增长。尤其针对环卫、城市物流配送等营运/工作性质的特殊车辆,补贴仅下调10%的变相促进下,五菱新能源物流车的市场推广也将带动鹏辉能源电池配套的向上增长。

事实上,得益于动力电池市场需求提升,从2020年第四季度,鹏辉能源的产能基本上属于饱和状态,生产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目前,公司主要聚焦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电动工具、轻型动力、军工船舶和 3C 数码等几大领域。

为了匹配客户需求以及保障未来锂电池市场需求供应,鹏辉能源正在积极扩充产能。

2020年10月,鹏辉能源位于驻马店市驿城区的“绿色动力电池生产项目”正式开工。项目总投资20亿元,设计建设两条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年产能4GWh。

7月,鹏辉能源拟募资8.9亿元,用于常州锂离子电池及系统智能工厂(一期)建设项目、新型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的研发设备购置项目,达产后预计将新增锂离子电池和系统产能2GWh/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