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总投资203亿元!金能科技年产8亿立方氢项目即将试生产!

日期:2021-01-14    来源:青岛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14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氢能源产业 金能科技 青岛氢能源产业

总投资达203亿元的金能科技项目设备安装完毕即将试生产,每年将产出8亿立方清洁氢能源。

氢能被誉为21世纪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记者从青岛董家口经济区获,作为青岛千亿级绿色化工产业群耕龙头项目,总投资达203亿元的金能科技项目完成设备安装,并计划于1月试生产。

金能科技新材料与氢能源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现场

据悉,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每年可创产值300亿元。不仅如此,项目每年还将产出8亿立方清洁氢能源,可满足 50万辆新能源汽车一年的使用量。

设备安装完毕即将试生产

近日,位于董家口经济区的金能科技新材料与氢能源原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现场,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封顶,设备安装完毕,计划1月份试生产。

这个项目对于谋求建设“世界氢城”的青岛来说意义重大。

金能科技是一家资源综合利用型、经济循环式的综合性化工企业。作为一家从事资源综合利用型的传统化工企业,其不断谋求求转型升级,期待占领新能源产业制高点,走向新旧动能转换的前列。而青岛正在努力建设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加快打造氢能产业集群,全力建设"世界氢城 ,双方可谓"情投意合"。

2017年底,A股上市后的金能科技将目光投向董家口经济区,很快,金能科技新材料与氢能综合利用项目落户董家口经济区,投资203亿元开启了丙烷脱氢、聚丙烯、氧能综合利用等系列项目的建设。

多项产能将创世界纪录

"项目引进了世界最先进的美国争姆斯丙烷脱氢技术、意大利巴塞尔聚丙烯工艺。"全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投资建设的9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是全球在建最大的丙烷脱氢项目的核心装置,两套装置共计180万吨/年的产能创世界单家工厂产能之最,45万吨/年聚丙烯装置也将是国内最大的单体装置产能。

董家口经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建成后,不但将成为国内最大的丙烷脱氢、聚丙烯生产商,而且两套各 9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项目每年可获得约7万吨、8亿立方的清洁氢能源,大约可以满足50万辆新能源车一年的氢能用量。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底,全市各类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8.6万辆。这意味着该项目一年的氢能产量可供青岛新能源汽车5.8年的用量。

助力青岛建设"世界氢城"

氢能是当前青岛新产业重要发力方向,在青岛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意义重大。在氢能产业链完善方面,青岛蹄疾步稳。在应用场景方面,青岛已经具备了打造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的坚实基础,目前,青岛新能源车建成产能近50万辆,拥有北汽新能源、一汽解放、上汽通用五菱、一汽大众等四家新能源整车企业,此外,国轩电池、力神电池、特锐德电气、乾运高科新材料等188家规模以上汽车零部件企业,也在青岛形成集聚发展的息好态势。青岛已是目前新能源汽车生产规模最大的城市之一。

在政策扶持方面,青岛市政府发布了支持氢能产业发展的政策文件——《青岛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措施》分别从整车、零部件、科技创新、产业集群、推广应用、产业生态等六个维度支持氢能产业发展。

大项目是产业发展的核心和关键,青岛以招引大项目为突破口,推动氢能产业链的集聚,快速成势。除金能科技项目外,落户青岛的美锦氢能科技生态园项目,投资达100亿元,致力于打造成全国乃至全球氢能产业的典范。

氢能产业随着技术的突破正成为广为关注的引领产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