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揭牌!四川德阳携手东方锅炉 打造氢能装备“新名片”

日期:2021-01-14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余如波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14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氢能源产业 东方锅炉 氢能装备

1月12日下午,东方电气国信氢能(德阳)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开启德阳氢能产业“十四五”良好开局的发展大幕。

该公司由东方锅炉和德阳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于2020年12月30日成功注册。合资公司首期将在德阳建设3座加氢、加油、加气、充电一体化的综合能源示范站,为德阳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城际客车和物流车示范运营提供配套服务。

在首期项目成功示范的基础上,后续将陆续开展电解水制氢、新型储氢技术和装备研制、分布式热电联供、垃圾等离子制氢等项目的示范应用,打造德阳氢能产业园。

记者在东方锅炉德阳分公司厂区的氢能源示范园区内看到,现场已建成100千瓦等级氢燃料电池供能系统、撬装式加氢系统,可为搭载东方电气氢燃料电池的城际客车(试验车)提供加氢服务。据东方锅炉研发人员介绍,该系统最大连续加氢能力可达每天200公斤。根据此前测验,城际试验车加注15公斤左右高压氢气,可以行驶约450公里。

东方锅炉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兆川介绍,近年来,东方锅炉积极开展氢能基础设施建设,在德阳建设加氢综合能源示范站,还自主设计制造完成四川省首套固定式储氢罐,研制完成国内首套100KW分布式氢燃料电池供能发电系统,与其他科研机构、企业合作研发的电解水制氢设备即将在德阳投入生产。此外,该公司先后承担多项国家氢能重大专项课题,累计科研投入超5000万元。

据悉,以该合资公司为平台,未来不仅可为德阳氢燃料公交车示范项目提供配套设施建设,开展制氢、储运氢、加氢等关键设备的研发制造,还将助力打造德阳氢能产业园,将氢能装备打造成德阳新名片,为国家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