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Edify Energy公司计划在新南威尔士州部署28MW/56MWh电池储能项目

日期:2021-01-14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14
18: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 锂离子电池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能源开发商Edify Energy公司和投资商Precinct Capital公司日前向新南威尔士州纽卡斯尔市议会提出一个开发申请,计划在纽卡斯尔郊区Steel River Estate工业区的一块0.6公顷土地上部署一个28MW/56MWh的电池储能系统

Precinct Capital公司董事长Bruce Baudinet说,“在纽卡斯尔工业区部署这个电池储能系统将有助于平衡电力系统,为当地的工业用户和家庭用户提供电力。”

Edify Energy公司首席执行官John Cole表示,虽然这个电池储能系统(BESS)并没有与太阳能发电设施或风能发电设施配套部署,但可以根据电网干扰或市场信号直接获得电网的电力和放电,并可以促进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的进一步部署。

Edify Energy公司在维多利亚州开发部署的25MW/50MWh的Gannawarra电池储能系统

他补充说:“该项目符合新南威尔士州电力战略和新南威尔士州电力基础设施路线图的目标,以及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的2020年综合系统计划,所有这些计划都将促进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能够提供稳定的电力供应。”

新南威尔士州能源与环境部长Matt  Kean最近将纽卡斯尔地区确定为该州的第五个关键可再生能源区。

这个尚待开发和规划批准的Steel River电池储能系统将支持更多的电网规模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和住宅太阳能发电设施连接电网,从而帮助当地和新南威尔士州实现采用清洁能源目标。

Edify Energy公司是将电池储能系统成功引入澳大利亚能源市场的少数可再生能源发电投资者和开发商之一。

该公司在维多利亚州部署了25MW/50MWh Gannawarra电池储能系统,这是该公司部署的第一个与太阳能发电设施(装机容量为60MW的Gannawarra太阳能发电设施)配套的电池储能系统。在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和维多利亚州政府的资助,该项目于2018年底投入使用。

Cole说,“我们了解到的事情之一是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的多用途应用以及对电网起到的作用。”

Edify Energy公司于2020年8月发布了一份有关Gannawarra电池储能系统的运营报告,描述其运营一年来的总体情况,其中包括电池储能系统在能源市场上的表现。此外,自从2019年6月以来,该储能系统在调频及辅助服务(FCAS)的表现已经超出预期,并成为一个主要的收入来源。

Cole表示,Steel River 电池储能系统将在2021年底或2022年初开始部署,届时电池的价格可能会进一步下降,而调频及辅助服务(FCAS)市场将有进一步发展。电网运营商将越来越多地签订电力系统支持和电网稳定服务合同。

他补充说,在Steel River电池储能系统将得到公用事业公司、零售商,甚至寻求能源多元化的企业的关注。

该项目是Precinct Capital公司首个此类项目。Precinct Capital公司自从1981年以来一直在澳大利亚东部沿海地区投资,并致力开发和建设商业园区、自助仓储设施和住宅。

Edify Energy公司和Precinct Capital公司在日前发表的一份声明说:“部署电池储能系统的决定是在Precinct Capital公司进行了一项研究之后进行的,研究表明,澳大利亚需要部署更多电网规模电池储能系统。”

Cole说,“Precinct Capital公司认识到,该公司在Steel River 地区拥有的土地适合部署电池储能系统,并且其地理位置优越,靠近Tomago铝冶炼厂、Hora钢铁公司等大型工业能源用户。”

纽卡斯尔市致力可持续发展

纽卡斯尔市市长Nuatali Nelmes表示,该项目符合纽卡斯尔市的气候行动计划中概述的目标,该目标旨在巩固可再生能源电力的供应,并增强当地电网的弹性。

纽卡斯尔市一直是可持续发展实践的领导者,其中包括在一些政府部门设施建设上部署住宅太阳能发电设施,并部署一个装机容量为5MW的Summerhill太阳能发电场。

Steel River电池储能系统的部署预计将耗时6到9个月,届时将提供约20个就业机会,并为当地土建、电气安装、园林绿化等方面的分包商提供机会。

Cole表示,特斯拉公司为Gannawarra电池储能系统提供了电池产品。而对于计划部署的Steel River电池储能系统,Edify Energy公司和Precent Capital正在与一些储能设备供应商进行协商。目前还没有决定是采用储能供应商提供的交钥匙解决方案,还是自行开发部署,并将不同原始设备制造商的技术结合起来。

Cole指出,Edify Energy公司运营着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厂投资组合,其中包括Darlington Point、Whitsunday、Hamilton、Gannawarra、Daydream和Hayman太阳能发电场。他表示,电池储能系统需要根据市场需求和动态运行,而该公司计划部署更多的电池储能系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