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续航150km,宗申氢能摩托完成内部测试

日期:2021-01-15    来源:氢能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15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摩托 氢能源企业 氢燃料电池

近日,宗申动力子公司宗申氢能源公司自主研发的燃料电池系统搭载首台摩托车完成内部测试。在内部测试时实现了“双100(速度100和续航100)”性能指标(35MPa下);加注满氢气只需2-3min;整车最大续航可接近150km,并可满足全天候使用需求。

宗申氢能源公司为该项目提供了自研的空冷型燃料电池系统产品。同时,通过车载供氢系统高温保护、过压保护、低压报警、泄漏检测等安全设计,车辆氢气系统的安全性得到高度保障。

作为曾经的重庆摩帮巨头之一,宗申动力近年来已逐步规划出“摩托车发动机和通用动力”为核心,覆盖“航空动力、新能源、高端零部件”等新兴业务领域的产业布局。

宗申动力布局新能源业务的载体为其控股子公司重庆宗申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宗申新能源公司),后者于2016年12月2日与魏金柱共同出资1000万元组建宗申氢能源公司,二者分别持股90%和10%。

按照此前披露,魏金柱为加拿大著名燃料电池开发商巴拉德动力系统有限公司核心技术的奠基人之一,曾独立开发了巴拉德bam1g、bam2g、bam3g质子交换膜,合作开发了巴拉德系列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堆。

但是,成立之后的宗申氢能源公司似乎一直未开展经营活动,仅在2019年4月16日发布公告,向子公司重庆宗申氢能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增资5000万元,以推进5kw以下产品模块化的产业化开发力度,并逐步应用到小型交通车辆、通讯基站、热电联供等领域。另一方面将努力构建大型燃料电池研发和试制平台,通过技术引进或合资合作等市场化方式,逐步实现30kw及以上的大型燃料电池系统的产业化能力。

不过直至2020年7月,宗申动力依旧公开表示过,其氢能源业务仍处于研发阶段,未有成品。此次内部测试的完成,也证明了宗申的研发实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