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金能科技7万吨/年丙烷脱氢项目即将试产

日期:2021-01-15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15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氢能源产业 制氢项目 丙烷脱氢项目

致力于打造“东方氢岛”的青岛,其氢气供应能力正逐步增强。

近日,金能科技总投资达203亿元的新材料与氢能源综合利用项目完成设备安装,并计划于2021年1月试生产,于4月正式投产。

金能科技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资源综合利用型、经济循环式的综合性化工企业。2018年初,金能科技新材料与氢能源综合利用项目签约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投资建设丙烷脱氢及氢能源综合利用系列项目。

该项目共包含两套各9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项目每年可获得约7万吨(即8亿立方)的清洁氢能源,若全部用于氢燃料电池交通领域,大约可以满足10~20万辆氢燃料电池公交一年的氢气用量。

记者了解到,丙烷脱氢是丙烷在催化剂的作用下脱氢生成丙烯的工艺。近几年丙烷脱氢发展迅速,得益于丙烷通过催化后转化成为丙烯和氢气的化学反应,而丙烯和氢气是目前应用范围最广的原料。目前国内大力发展氢能,氢气附加值较高。

金能科技氢能项目的试产正好切合了青岛市的整体氢能布局。

2020年12月,青岛正式发布《青岛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下称《规划》)。

根据该《规划》,到2030年,青岛市将建成加氢站50座以上,投入运营30条以上氢燃料电池汽车公交专线,累计推广燃料电池汽车达到8000辆;建成燃料电池轨道列车线2条以上;氢气年消费量超过3亿标准立方,培育超过20家规模以上氢能相关企业,5家年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亿元的氢能相关企业,氢能产业年产值达到500亿元。

随着金能科技丙烷脱氢项目的试产,未来将有力配合青岛市的氢能产业规划,为当地用氢提供保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