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2020年新能源汽车年度产销破纪录

日期:2021-01-15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伍梦尧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15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产销 动力电池 充电基础设施

记者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6.6万辆和136.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5%和10.9%,增速较上年实现了由负转正,年度产销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自2020年7月开始月度销量同比持续呈现大幅增长,全年市场销量好于预期。从细分市场来看,2020年,我国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0.5万辆和111.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4%和11.6%;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6万辆和25.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8.5%和8.4%;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均完成0.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57.5%和56.8%。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公布数据,截至2020年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492万辆,占汽车总量的1.75%,比2019年增加111万辆,增长29.18%。其中,纯电动汽车保有量400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81.32%。新能源汽车增量连续三年超过100万辆,呈持续高速增长趋势。

同时,根据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发布的全国充换电基础设施运行情况,2020年全年,国内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为46.2万台,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增量同比增长12.4%。截至2020年12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168.1万台,同比增加37.9%。

“十三五”期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快速增长,2015年以来连续五年位居全球第一,累计推广超过480万辆,占全球的50%以上。核心技术的不断提升成为产业进步的硬支撑,我国新能源汽车企业在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技术创新方面实现较大提升,动力电池技术水平处于全球领先行列,单体能量密度、价格较2012年分别提高2.2倍、下降80%,量产车型续驶里程达到500公里以上。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多年来对新能源汽车整个产业链的培育,各个环节逐步成熟,丰富和多元化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不断满足市场需求,使用环境也在逐步优化和改进,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伴随国民经济稳定回升,消费需求还将加快恢复,加之中国汽车市场总体来看潜力依然巨大,2021年,新能源汽车有望达到180万辆,同比增长4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