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宁德时代回应将成蔚来固态电池供应商:不予置评

日期:2021-01-15    来源:IT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15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蔚来汽车 固态电池

1 月 11 日消息,宁德时代或将成为蔚来固态电池供应商。据消息,宁德时代回应表示不予置评。

IT之家曾报道,蔚来上周在 NIO DAY 上发布了旗下首款旗舰轿车 NIO ET7,推出了第二代换电站以及 150kWh 的固态电池包。

蔚来 150kWh 固态电池包将于明年第四季度交付,采用超高镍正极 + 预锂化硅碳负极 + 固液电解质(固态 + 液态)+ 隔膜设计,续航里程突破 1000km,所有车主均可升级。

相比前代 100kWh 电池,蔚来固态电池技术采用了安全、高效的固液电解质,并通过原位固化技术在电解质和正负极材料之间建立了安全稳固的界面,实现 50% 的能量密度提升(360Wh/kg)。

蔚来创始人、CEO 李斌表示,蔚来汽车的固态电池供应商是业内最领先的公司。因此业界认为宁德时代已和蔚来在原先供货关系的基础上再进一步,成为了更紧密的合作关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