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广东河源:积极探索推进地热能的综合利用

日期:2021-01-15    来源:河源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15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源地热 地热开发 地热能源

12日—13日,省政协副主席薛晓峰率队到河源市开展“加强我省地热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情况”回头看视察活动。

市领导张丽萍、何伟良、李衍楠等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源城区巴伐利亚温泉小镇、客天下温泉度假村,东源县广东康泉十八国际生态健康旅游城有限公司康禾地热矿,和平县和平温泉之都有限公司南湖温泉等地实地视察。每到一处,视察组都详细了解当地地热资源的开发利用情况,以及在开发利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当得知我市地热资源主要用于开发旅游休闲度假及打造温泉小镇等项目,开发模式比较单一时,视察组希望我市积极加强与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等合作,开展科技攻关,积极探索推进地热能的综合利用。

据了解,我市地热资源非常丰富,素有“温泉之都”的美誉,目前查明温泉点有34处,已探明地热资源总量11897立方米/天。我市温泉水PH值属中性至弱碱性,矿化度主要为低矿化淡水,偏硅酸和氟成分达到或超过具有医疗价值浓度。

视察组表示,河源地热资源丰富,温泉水质好,开发利用有潜力、前景好。希望河源进一步提升对地热资源综合开发利用重要性的认识,加大对区域内地热资源的调查研究,摸清家底;积极开展地热资源开发模式的探讨,确保地热资源得到合理有序开发利用,走出一条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