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今日能源看点:西藏发布“十四五”规划建议!私人充电桩每根1万元!西安发布补贴新政!

日期:2021-01-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16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私人充电桩 石油价格 三峡新能源

今日能源热点

1

西藏发布“十四五”规划建议

2

私人充电桩每根1万元!西安发布补贴新政!

3

国内油价料将迎新年首涨

4

三峡新能源董事长调往华电集团任副总经理

5

卫冕四连冠!宁德时代2020年电池装机量仍为全球第一

6

置信碳资产划转至国网英大股份管理

7

国家电网与中建集团成立合资公司

8

新强联拟定增募资14.6亿元扩大风电轴承业务规模

9

新疆哈密9E级燃机新建及改造工程投运

10

2月1日生效!马来西亚宣布最新光伏净计量3.0计划

接下来随小编进入今天的共同关注!

1

西藏发布“十四五”规划建议

近日,西藏自治区印发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文件指出,加快电源、电网、油气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清洁能源规模化开发,形成以清洁能源为主、油气和其他新能源互补的综合能源体系,2025年建成国家清洁可再生能源利用示范区。加快推进“光伏+储能”研究和试点,大力推动“水风光互补”,推动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和电气化走在全国前列。

2

私人充电桩每根1万元!西安发布补贴新政!

1月12日,西安市发布了关于印发西安市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运营财政补贴实施细则的通知。通知提到:在2020年9月25日前建设完成并通过验收投入运营的公(专)用充换电设施,按照“对在我市备案、建设完成、通过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的新建充(换)电设施,给予充(换)电实际投资(不含征地费用)30%的一次性财政补贴”标准执行。对在本细则执行有效期内建设完成并通过验收的个人自用充电设施 ,由市财政给予10000元/根一次性建设及电费补贴。

3

国内油价料将迎新年首涨

机构预测,1月15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度开启,预计届时将迎来上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新年首次上调,累加2020年末的调价,也是现行调价机制自2013年春天执行以来,首次完成“五连涨”。

4

三峡新能源董事长调往华电集团任副总经理

2021年1月12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会议,通报了中央关于吴敬凯同志任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的决定。上述任职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吴敬凯曾任三峡新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

5

卫冕四连冠!宁德时代2020年电池装机量仍为全球第一

1月13日,韩国市场研究机构SNE Research公布了2020年全球动力电池市场相关数据。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动力电池在电动车上的装机量达137GWh,同比增长17%。具体来看,2020年,宁德时代以34GWh的装机量,排名动力电池装机量全球居首,市场份额为24.82%。

6

置信碳资产划转至国网英大股份管理

1月12日,国网英大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相关议案,将子公司置信智能全资控股的上海置信碳资产管理公司,划转至国网英大股份直接管理,并将为其更名为“国网英大碳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这是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布局,也是国网英大长三角金融中心的创新实践。

7

国家电网与中建集团成立合资公司

1月14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与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采用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合资公司“国建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云揭牌仪式。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发挥国家电网充换电服务的技术优势和中建集团物业资源优势,推动商业模式、运营方案、技术标准等创新,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

8

新强联拟定增募资14.6亿元扩大风电轴承业务规模

近日新强联发布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4.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用于以下项目:3.0MW及以上大功率风力发电主机配套轴承生产线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9

新疆哈密9E级燃机新建及改造工程投运

1月12日,新疆哈密9E级燃机新建和改造项目顺利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移交生产。据悉,该项目位于新疆哈密市伊吾县淖毛湖农场产业聚集园区,本期工程新建1台260吨每小时级燃气锅炉,同步建设环保排放设施,与一期工程的60兆瓦级汽轮发电机组相配套,形成2台200吨每小时级燃气锅炉配2台60兆瓦级汽轮发电机组的发电生产能力,并对现有燃气锅炉环保排放改造。

10

2月1日生效!马来西亚宣布最新光伏净计量3.0计划

马来西亚能源与自然资源部(KeTSA)宣布了新的光伏净计量3.0计划(NEM 3.0)计划,旨在激励拥有光伏系统的消费者将多余的太阳能电力输入到电网。根据NEM 3.0计划,居民用户和政府机构的建筑可以各向电网输出100MW的多余光伏电力,工商业系统的消费者则可以向电网输出300MW的多余光伏电力。新的净计量计划将于2021年2月1日生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