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佳安氢源首套MDP燃料氢气除杂装置顺利交付

日期:2021-01-18    来源:佳安氢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18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佳安氢源 燃料氢气除杂装置 氢气燃料

刚刚经历了坎坷曲折、困难重重但又收获满满的2020年,又迎来了“十四五”的开局之年。

而对于成立仅两年的佳安氢源而言,从2020年初因为疫情导致重点项目无疾而终,到迟迟无法正常复工使内部开发项目延迟,再到后疫情时期多个业务合作取得重要进展,进而终于在2020年下半年实现突破,签署首套MDP燃料氢气除杂装置合同,佳安氢源面对2020年的感受,恐怕更多的是五味杂陈。

合同签署后,用户要求的交货期很紧张,疫情对供应商和承包商的影响较大,作为佳安氢源的首套设备必须保质保量的按时交付用户。时间紧任务重,江风总经理、李世刚总工程师和佳安氢源各专业同事一起扎根在工厂,加班加点和承包商一起赶进度想计策,办法总比困难多,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佳安氢源首套MDP燃料氢气除杂装置按期运抵现场,并于近日完成装置的现场安装调试,顺利交付客户。

MDP燃料氢气除杂装置为佳安氢源针对燃料电池用氢的特点定制化设计和制造,采用模块化定向除杂(MDP)技术,针对原料气的来源和所含杂质情况不同,采用不同的功能模块来处理。

首套交付的MDP燃料氢气除杂装置包含MDP-T500模块,撬装于20尺集装箱内,占地仅约2.4米*6米,原料气来源于化工副产氢气,压力3MPa时处理能力为500Nm3/h,能够将原料氢气中的CO、H2S等燃料电池非常敏感的杂质脱除,达到GB/T 37244-2018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汽车用燃料氢气》要求,收率高达99%以上。

该装置交付后,将为山东省淄博市燃料电池公交车提供品质稳定可靠的燃料氢气,助力淄博市乃至山东省氢燃料电池产业示范城市群申报工作和整个产业的高速发展。

此外,佳安氢源根据市场调研和客户反馈,针对氢气充装站和加氢站的实际需求,开发了针对20MPa高压氢气的MDP燃料氢气除杂装置,该装置更加契合我国氢气的生产和运输现状,降低客户设备投资和维护成本,保证产品氢气品质的稳定可靠。

“东隅已逝,桑榆非晚”,佳安氢源在逆境中突破,在困难中成长; “兼爱互利、尚贤使能、开拓创新”,佳安氢源为我国实现“2060年碳中和”的伟大愿景贡献自己的力量。

佳安氢源

北京佳安氢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北京大学控股企业-北京北大先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清华大学全资企业-清华控股有限公司等股东共同出资成立,也是历史上两校第一次联手打造的科技型企业,公司初始团队主要来自于北大先锋和清华大学能动系。

佳安氢源充分发挥产学研优势,专注于氢能源领域,以燃料氢气除杂、含氢尾气消纳为核心,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与运营相关设备和产品的高科技企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