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山西大同着力建设氢能产业技术创新体系

日期:2021-01-18    来源:大同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18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氢能产业 大同氢能产业 氢能技术

大同市抢抓氢能产业发展先机,建设开放型、合作型的技术创新体系,通过引进国内外氢能产业成熟的前沿技术,借鉴有关国家以及国内省、市的经验,整合内部科技资源,围绕氢能产业链条的发展需求,布局建设一批创新创业共同体。

日常工作中,大同市健全氢能产业统筹管理和协调发展机制,成立大同市氢能产业发展中心,承担氢能产业发展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引进氢能产业资源,将大同市氢能产业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氢能贸易中心。夯实氢能产业发展基础,坚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把握国内外氢能产业发展趋势,遵循氢能产业发展规律,结合大同市发展基础和特点,制定差异化、互补化的发展策略。推进氢能产业集成创新等建设,初步建成国内知名的氢能产业集聚区和示范区。壮大氢能产业的“政-产-学-研”队伍,积极对接科技含量高、发展质量高、带动能力强的氢能项目,形成大同市氢能产业核心装备制造能力。

打造氢能产业孵化平台,充分发挥市政府在招商引资和市场优化资源配置中的双重作用,制定长期氢能发展战略,打造氢能企业孵化平台。利用氢能产业孵化平台进行人才的引进,鼓励氢能高端技术人才携带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到大同市氢能产业园创业,在政策、金融、法律、信息等方面提供服务,将大同市氢能产业孵化平台打造成全国知名的氢能产业服务中心。同时利用氢能产业孵化平台进行对外技术交流与引进,通过消化吸收,不断培育本地氢能企业,在基础研究、应用开发、中试、市场化等领域孵化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竞争力较强的创新型企业,奠定大同市在全省乃至全国氢能领域的领先位置。

积极引领全国氢能产业标准体系,在大同市发展氢能产业的过程中,“政-产-学-研”队伍适时根据国内外前沿氢能技术和产业发展现状,结合大同市氢能产业发展情况和自身优势,广泛收集氢能产业和氢能产品运营数据,出台制氢、储氢、运氢、加氢、用氢等产业在消防、安全以及环保等方面的法规,制(修)订氢气、氢燃料电池和氢燃料汽车等氢能产品相关标准,建立健全氢能产业发展秩序,保障大同市氢能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为全省、全国氢能产业的发展树立标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