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山西榆社国家电投风光发电+储能项目

日期:2021-01-18    来源:储能领跑者联盟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18
15: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宁德时代 国网山西电力

项目地区

中国山西省晋中市榆社县

项目阶段

截止2020年4月,该项目已进行签约

业主方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国家电投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背景/概况

该项目响应国家号召,在充分利用榆社县荒山荒坡资源,提高土地使用率的基础上,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将可再生资源有效转化为经济效益。项目规划装机容量光伏发电约1000MW、风力发电约300MW及储能约100MW,总投资73亿元(人民币)。

项目意义

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20亿度(其中光伏发电约14亿度,风力发电约6亿度),产值约85600万元,上缴税收约11128万元,可节约标煤约65万吨,增加就业岗位约1000人。

当地项目相关政策

2018年6月12日,山西省经信委、山西省发改委发布了《可再生能源电力参与市场交易实施方案》,明确了随着可再生能源技术和电储能技术的成熟,鼓励可再生能源电力参与我省现货交易试点。

《大同市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的2020年工作任务中指出:将在能源体制机制重点改革取得突破,联合隆基绿能、国家电网宁德时代新能源、城市动力等“源网荷储”上下游企业,开展国家新能源+储能示范政策争取和项目申报,力争取得国家和省级政策支持。

国网山西电力发布的《关于2020年拟新建光伏发电项目的消纳意见》在2020年新增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规模建议指出,建议新增光伏发电项目应统筹考虑具有一定用电负荷的全产业链项目,配备15-20%的储能,落实消纳协议。建议2020年全省新增光伏开发建设规模80万千瓦,平价项目60万千瓦,在大同地区开发;竟价项目20万千瓦。2021年并网发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