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马斯克又来跨界了!这次是光伏逆变器领域

日期:2021-01-18    来源:365光伏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18
1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光伏逆变器 太阳能

近日,特斯拉又有了全新动作,正式推出了首款自研光伏逆变器

特斯拉的太阳能“野心”

自2016 年收购SolarCity以来,特斯拉一直提供自己的太阳能解决方案,除了加大光伏屋顶的建设规模,储能用的Powerwall也是其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在过去的一年里,特斯拉用新的太阳能电池板和更低的价格彻底改造了其太阳能业务。据EnergyTrend储能消息,特斯拉2020年三季度光伏储能装机量均达到历史新高,其中光伏发电装机量为57MW,同比上升32.56%。储能装机量为 759MWh,同比上升 59.12%,2020 年前三季度光伏和储能装机量分别达到119MW和1.44GWh。

97.5%:特斯拉推出自有品牌光伏逆变器

特斯拉储能项目一直以来使用Delta和SolarEdge的逆变器,并没有完全自研。

现在,特斯拉正式推出了自研的首款 “特斯拉太阳能逆变器”,终于补足该公司家用太阳能系统的短板,已能够与特斯拉的 Solar Roof 光伏装置一起安装。基于第二代 Powerwall 储能方案,具有出色的能效和可靠性。

特斯拉太阳能逆变器包含以下特性:

1、支持 Wi-Fi、以太网、蜂窝移动网络连接,以及 OTA 更新;

2、与特斯拉主 App 和单独的 Powerwall 引用深度集成;

3、可选 3.8 kW / 7.6 kW 两个版本,效率高达97.5%;

4、逆变器尺寸为26×16×6 英寸(66×41.1×15.8 厘米),重52磅(约 23.6 公斤),原厂提供12.5 年(150 个月)的超长质保;

虽然特斯拉光伏逆变器足以替代早前使用的Delta 产品(仅 97%),但距离SolarEdge的 99% 效率还有一定的追赶空间。

目前,新款逆变器已能够与特斯拉的Solar Roof (太阳能屋顶)光伏装置一起安装,房主可轻松管理太阳能系统和监测能耗。

特斯拉的光伏步伐

2016年6月,特斯拉以26亿美元股票收购SolarCity,正式开启布局光伏之路。

2016年10月,特斯拉在洛杉矶发布了太阳能屋顶(Solar roof)和第二代能源墙(Powerwall 2.0)两款太阳能产品。

2017年1月,特斯拉计划为其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Gigafactory建造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屋顶阵列,规模达70 MW。

2019年10月,特斯拉于推出第三版太阳能屋顶(Solar Roof V3),系统的价格下降、安装速度提高,马斯克设定目标尽快达成每周安装1000个屋顶。

2020年初,特斯拉宣布新版太阳能屋顶将新进入美国13个城市,并将很快进军欧洲和中国市场。

2020年11月底,特斯拉在推特上推广其太阳能电池板,希望人们在年底联邦太阳能税收抵免减少之前购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