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美国能源部出资1.6亿美元改善化石燃料氢制取,储运和应用技术

日期:2021-01-19    来源:hydrogenfuelcellinfo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19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能源部 化石燃料制氢 氢气储运技术

美国能源部化石能源办公室近日宣布,计划投入1.6亿美元联邦资金,帮助重新调整美国庞大的化石燃料和电力基础设施,用于能源脱碳和大宗商品生产。

该笔资金,将用于成本分担合作协议,旨在研发化石燃料制氢的生产,运输,存储和应用,并向着零碳排放的方向发展。

据美国能源部化石能源氢能战略文件成本的数据,化石燃料是目前制氢成本最低的方式。美国将会给那些能够提高氢气生产,运输,存储和用氢的性能,可靠性及灵活性的先进和新颖的技术进行授权。这将会使得美国可持续从化石燃料中获取最大的经济价值。如果再加上碳捕捉和存储,来自化石能源原料和工艺和低成本制氢将可显著减少这些工艺的碳足迹,并让氢能向着零碳排放的方向发展。

申请公告(FOA),DE-FOA-0002400,《基于化石能源的制氢,储氢,运氢及应用,接近净零碳排放或净负碳排放》,旨在在以下项目领域取得重大项目进展,并实现相关的目标:

混合废弃物、生物质和传统原料的模块化气化和共气化的净零排放或碳负性制氢-其目标是通过整合燃烧前碳捕集技术,提高气化技术的性能,可靠性,灵活性,从而生产净零排放氢或碳负性氢。另一个目标是利用低成本,负成本的原料,和传统的原料,生产低成本的化学产品和燃料。

SOEC-固体氧化物电解电池技术的进展-目标是研发新的或改进的SOECs的材料,提升对SOECs降解机制的理解,生产高效低成本的氢气。

碳捕捉-目标是完成一个商业规模的碳捕捉,存储和利用的(CCUS)系统的初始设计,该系统可从中分离并存储超过10万吨/年的净CO2,纯度为95%,碳捕捉效率超过90%,蒸汽甲烷重整(SMR)或自热重整(ATR)厂,利用天然气生产纯度为99.7%的氢气。

先进的涡轮机-目标是提升以高纯度氢气,氢气和天然气混合气体及其它碳中性燃料(像是氨水)为燃料的燃气轮机燃烧系统的性能。另一个目标是展示燃气轮机中的氢气旋转爆轰发动机。

天然气制氢-目标是研发可转化天然气的脱碳技术,生产零碳排放或是负碳排放氢气,满足未来氢能市场需求。

氢能管道基础设施-目标是研发能够改善氢气运输的基础设施(包括管道,和氢气压缩)的成本和性能(像是弹性,可靠性,安全性,完整性)的技术。

地下储氢-目标是提升地下储氢技术的成本和性能(效率,安全性,完整性)。

FOA将上述七个计划项目领域保持一致的特定利益领域的研究和开发。成功的申请人将会有着不同价值和持续时间的项目。

项目由美国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进行管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