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陕西电力2020年新能源集中并网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21-01-19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19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电力 光伏电站 光伏并网

2020年12月31日,随着汉中蒿坝台光伏电站成功并网,陕西电网2020年新能源场站集中并网工作全部顺利完成,全年合计并网新能源项目82个,总装机达到524万千瓦。

根据国家可再生能源发电附加补贴管理办法,2020年底前未并网的新能源项目将不再享受国家电价补贴政策,对新能源项目开发企业的经济收益产生重大影响。受此政策影响,陕西电网内全年需完成并网工作的新能源项目有82个。受疫情影响,各项目投运集中在第四季度乃至12月一个月内完成,对电网安全运行和新能源并网工作有序开展形成巨大压力。

为妥善应对年底新能源项目集中并网的严峻形势,陕西省调未雨绸缪、提前开展工作:一是年年初的年度运行方式汇报中对该问题进行专题汇报,向公司领导和相关部门进行了预警,要求围绕该问题制定专项工作计划,做到心中有数;二是按照国家能源局、国调中心要求的“能并尽并”原则,严把并网安全标准、适度放宽精益化管理标准,持续修订、优化新能源并网服务工作流程,简化工作环节,最大限度压减业务处理时限,提高并网工作效率;三是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由调控中心牵头,发展、建设、交易等多部门协同配合,积极对接各项目单位,协调解决年底集中并网期间的具体问题,加快并网进度;四是面向新能源项目加大政策宣贯力度,印发专项工作方案,将严峻形势向新能源项目开发企业深入宣贯,要求尽可能提前完成现场准备工作,为后续并网留出足够时间;五是根据新能源项目并网时序要求,密集安排运行值班人员持证上岗培训,满足新能源项目并网人力配置要求;六是优化内部人员配置,新能源项目启动调试涉及业务较多的系统运行、自动化、保护等专业开展7*24小时连续无休工作模式,最大限度保证新能源项目并网手续办理;七是结合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和新能源项目集中扎堆的客观实际,将项目启动验收委员会会议模式由线下改为线上,利用现场视频直播模式完成必要的现场踏勘,最大限度满足新能源项目并网时限和启规规定的双重要求。

“十四五”期间,陕西新能源装机规模还将持续高速发展,调度部门将再接再厉,做好新能源场站接入服务工作,为实现“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